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江上柳如煙,這個春天,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春雨,溫柔着誰的夢?纏繞在乾坤之中,綿綿不絕地漫延着,沾面不濕,卻迷離了我的思緒。

  我走過,那些綠柳翠堤,湖泊畫舫,香風軟雨,還有那已從容地凝聚了一樹潔白的梨花。清風籟籟吹來,輕輕地拂動濃密的柳絮,也揚起了誰的閑思?

  我不能悠然而坐,做那紅塵外的賞花人,看那梨花的潔白如何飄滿雨中,再看它們又如何化作春泥更護花。我走進雨中,伸手擷取一枝,雖然那綻放是短暫的,但那刻枝條的顫動,如心的顫動,抖落一地清涼的雨滴,在心湖裡盪起一圈漣漪。

  江上柳如煙,這個春天,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我走過,流水無聲,鳥語悄然。一曲清韻渺然而來,催人淚下,誰在彼岸空惹一腔深愁臨水坐彈《琵琶行》?

  我不能涉水而渡,去追尋彼岸的絲竹聲,傾聽她說盡心中無限事,只能隔岸靜聽水上琵琶聲,在煙雨里述說她人此刻的心情。

  江上柳如煙,這個春天,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我走過,留下我的足跡,還有誰的足跡?歌台暖響留在歲月,舞殿冷袖也留在歲月,唯有朱顏改的雕欄玉砌,曾見證着怎樣的繁華,曾見證着怎樣的風霜?無知的年少時光,是怎樣執着地追尋着那些夢想,又是怎樣無助地任由夢想破滅?生命曾領受過的,是多麼狂喜,又是多麼刺痛。

  春花秋月何時了,只有惆悵仍然依舊。縱然那些歲月已老去,夢想亦已老去,不再有亂花迷人眼,唯有年年愛與恨俱長。

  江上柳如煙,這個春天,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煙雨迷霧裡,泱泱人之常情,在平平仄仄的內心裡泛濫,飲醉出縱有千種風情的詩歌賦詞。紅塵中,我們編織着這些愛與痛的陷阱,心甘情願地墜入其中,痛並快樂着,樂此不倦,執迷不悟!

  春雨已經悄然飄落,春天不再悄然離去。蝴蝶輕輕掠過了蔚藍的天空,勾勒出一道道彩虹。

您正在瀏覽: 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網友評論
我從楊柳煙中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