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我終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所有的浩劫,都是成長的祭奠,也是青春的逝去。

  ——序

  毛毛,我想了很久很久,還是寫下了這些話,希望你看了以後可以介懷。

  我曾經也是一個陽光開朗的人,和你們一樣,有着自己喜歡的女孩,有着自己暗戀的對象。可是,就在初一下學期的時候,一個人突然闖入了我的世界,改變了我的一生。

  不知在某一天起,我發現我愛上了他,誠然,我被自己這個荒唐的想法嚇了一跳,但是,我的生活還是因為他不由自主的發生着改變。

  我為他默默的做着一切,不求回報,只祈求每天能夠看着他,和他一起說說話,一起瘋,一起鬧就足夠了。我曾試圖追求“柏拉圖式的愛情”幾度想要告訴他我內心的真實想法,我還是一次次的忍住了,我怕影響他,又或者是害怕他疏遠我,所以,我和他一直保持着這種高於朋友,又不是戀人的關係。

  為了和他有共同的語言,我開始了解他的生活,知道他喜歡玩遊戲,我就陪他玩。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玩遊戲的!從最初的地下城,到飛車,再到穿越火線,當然,在穿越火線認識你這是后話,同樣,這也是我在這個遊戲里最大的收穫,以至於現在的英雄聯盟。我喜歡語文,但是他討厭語文老師。於是乎,我也跟學着他那樣不喜歡語文,不喜歡語文老師,在她的課堂上和她對着干,給她使跘。他喜歡的東西我就去喜歡,他討厭的我也去討厭,不管自己內心是否真的是這樣想的。

  我一直努力,一直努力的追逐着他的步伐,害怕在某一年,某一天趕不上他,害怕抓不住他的手,害怕他的離去。

  造化弄人,對嗎?中考前夕,為了他,我全然不顧家長和老師的極力反對,填報了他所在的那所普通中學,可是,就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我的家人,老師背着我偷偷改了我的志願,為我填報了一所國重。就這樣,他離開了我的生活,脫離了我的軌跡。知道這個結果后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和家裡的人大吵了一架,把自己鎖在房間里,不吃也不喝。畢業晚會那天我喝醉了,哭着把所有的事都告訴了他,以為他依然會把我當做朋友來看待。可是,畢竟是以為,對吧?從那一晚以後,他開始逃避我,起初不接我的電話,不回短信,不回消息,到最後直接把我刪掉,換了手機號碼。我頹廢了不知道多久。

  也許這就是他離開我的方式吧,我開始變得不再相信任何人,我把自己的心關起來不讓任何人接近。在那一段時間裡我用最惡毒的語言咒罵了他,我發誓要忘掉他。

  我真的被他傷的體無完膚了,我告誡自己在以後的日子裡不要輕易的去愛上一個人,不要再去愛了。

  我用那個假期回憶和他的曾經,再走一遍和他去過的地方,再去坐坐曾今和他一起坐過的教室,再玩玩陪他一起玩過的遊戲,雖然我知道那個地方再也沒有他的身影,那個座位再也沒有他的體溫,那個遊戲熟悉的ID永遠不會在線。那天玩遊戲的時候,我遇見了你,你的到來讓我認為你是一個值得結交的好朋友,那個時候對你還沒有感覺,就只是把你當做朋友而已,根本沒有去想太多。

  開學了,我一個人,沒有去一中報道,而是去了一個偏僻小鎮的普通高中報到。我想忘記他,忘記關於與他所有的記憶,這也是我報復家人的一種方式吧。到了那所學校我開始渾天度日,我不再做那個乖乖的學生,換下校服,穿上奇奇怪怪的衣服,出口成臟,在耳朵上打了三個耳洞!去它的校規校紀,去他的天天向上,去他的好好學習。我開始學着喝酒,抽煙,甚至半夜翻圍牆去上網。上課也不聽,除了玩手機就是睡覺。我還學會了打群架,飆車,因為血腥和速度會讓我的大腦麻木,暫時忘記關於他的所有。

  我從進校的第一名跌落到學校的一千兩百多名,班主任找我談過很多次心,連校長也來苦口婆心的勸我,但我都不以為然,依舊這樣渾渾噩噩。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他,我也在用這種方式來麻痹自己,母親的以死相逼都只是換來我的一笑而過。其實我知道我仍然沒用從他的陰影中逃離出來,他依然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在那所學校我試着去交往女朋友,我也換過很多女朋友,但無一例外的,和他們交往的時間都不會超過兩個星期,然後就分手,他們都說我不懂愛。笑一笑,也許真的是這樣——我不懂愛!

  記得有人曾對我說過:每一個不願去相信的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曾今;每一個不願去愛的人,心底都住着一個不可能的人。

  其實你不該介入我的生活的,說實話,在學校的渾噩時光讓我忘記了你的存在,只是,你的突然闖入讓我發現了你的存在,我開始慢慢的關注你,偶然發現我們有很多的相似之處!我喜歡你的聲音,喜歡你可愛的樣子,但那時的你依然不能取代他在我心中的位置,我也沒有愛上你,更不敢愛上你。我害怕再一次的受傷,我的心已經傷痕纍纍,再也經不起一次打擊了。

  這樣的日子持續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我不該在繼續這樣的過下去了,我有我的夢想,我不能這樣繼續的頹廢下去了,我要振作起來!我告訴家人我的決定,他們知道我的決定后,立刻為我辦理了轉學申請。那是半年來第一次看見爸爸媽媽笑了,笑得是那麼燦爛,說實話,這半年以來他們為我操碎了心,頭髮白了不少,身體也蒼老了許多,着的感覺挺對不起他們的。

  所以我下定決心重新做回那個乖乖學生!手機掉了沒有再去買,換下奇裝異服,取掉耳釘,不再說髒話,穿回我的校服,背着大大的書包,朝七晚十,三點一線,遵守校規校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再去理會那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我的目標只有好好學習,只有好好學習。我的成績慢慢的爬了上去,我也做回了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家人心底的乖乖兒子。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依舊是空落落的。

  只能說造化弄人,真的是造化弄人啊。你肆無忌憚的闖進我的世界,讓我死去的心又開始被你點燃,不可置否,我喜歡上了你。

  那天,沒有忍住,我把心底的想法告訴了你,奇迹的是,你告訴我你也是一個和我一樣的人,我很開心,也很激動,那一夜我徹夜未眠,我開始憧憬未來,對愛情再一次抱起了希望!

  好時光只有那麼幾天,對么?你不聲不響的消失讓我感到了莫名的害怕,電話你不接,消息你不回!這和曾經的一幕是多麼的相似啊,難道你也要用這種沉默的方式離開我?每一天睡下以後,淚就像決堤的洪水噴涌而出,我害怕了,我害怕失去你啊。我安慰自己說:你只是很忙沒有時間來找我而已,等你忙過以後就一定回來找我的!可現實真是這樣嗎?我不知道,其實早已經有了答案,只是我不願意去面對,不希望最後的一絲希望也消失了。在沒有聽到你親口對我說我都不會放棄,我等你!我把黃綺珊的《等待》聽了一遍又一遍,我的思念也是一天有一天,我沒有等來你說愛我,等來的卻是你的一句“那天我是開玩笑的”,等來的卻只是一句對不起!

  我真想大聲地哭,但我卻是笑了,沒有曾經的撕心裂肺,覓死覓活。我真的累了,真的真的累了,我無力去面對這一切,受傷了,那又怎樣?所有的一切只是夢一場,到最後,夢的種種,終必成空!我付出的所有,到頭來卻只是換來一句“我只是開玩笑的,對不起嗎”這就是你對我的交代嗎?我只有無奈的笑笑。

  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換取一張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場券。不過,那隻不過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我真的喜歡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眼角流下的淚,卻沒能騙到自己。

  .................

  寫到這裡,就再也沒有寫下去的意義了,這就是我和他和你和我所有的故事,我告誡自己不能去怨恨什麼,也許真的像他說的一樣,違背自然界規律是不可能存在的,男人和男人之間永遠不會存在愛情,柏拉圖式的愛情只是一個傳說而已。有時候我也會想倘若沒有那天的告白,也許,你依然在我的身邊,也許,我們依然可以一起玩遊戲,也許,我們依然可以沒有顧忌的說話,也許,我們依然可以是朋友,對嗎?呵呵,可是那只是過去,誰也沒有預知未來亦或是回到過去的能力,過去的就只能過去,不能再挽留什麼。真希望時間可以在那美好的瞬間停住,那樣我就可以永遠的沉醉在你美好的謊言里啊!可是我沒有時光機器,時光依然機械的流走,帶走了你,帶走了我所有的愛!

  經歷過了這兩次的痛苦回憶,讓我學着釋然,我想,我真的不會愛了。

  親愛的毛毛,允許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吧,可能,我這一次的轉身就是永遠了;可能,我這一次的放手就是一輩子也無法跨越的溝渠了。很惋惜,我再也不能陪你走過剩下的時光,還是感謝這些日子以來你帶給我所有所有的快樂,讓我冰冷的心在一度的感到了溫暖。其實我想說我不恨你的,真的不恨你,你也不要再把這件事掛在心上了,忘了我吧,我只是你生命中一位匆匆的過客!未來還有更美好的事情在等待着你。

  加油吧,未來的天空很大,當你學會忍耐,學會堅持,學會踏實,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就成功了一大半。沒有算錯,後天就應該是你踏入考場的日子,這只是你人生一個小小的轉折點,儘力而為,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相信你能行,加油!

  告訴你弟弟,他很可愛,有機會我一定兌現我的承諾,叫他等着啊。

  就此別過吧。執手,勿念。有緣,我們再見。也許,再也不見。

  ......

  那一天,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月, 我輕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細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您正在瀏覽: 致我終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致我終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