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牽一世真情,舞水墨丹青

牽一世真情,舞水墨丹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天和着白雲,遣倦着夏的氣息,熾熱的驕陽炙烤着大地,處處舞着夏的旋律!獨坐窗前,書詩一首,展畫卷一張!看青山與綠水的傾心!

  春的腳步已漸漸遠離,踏着夏的足音,舞一幅水墨丹青!盡牽我一世真情!往事紅塵,有多少離傷,都在春的匆匆下而散落,留於如今的只是一抹淡淡的雲煙,舞墨灑雲霄兩岸,一半悲傷一半歡喜,徒增那往事的苦沫!素手纖纖,衣袂飄飄,修長的髮絲猶如風中的素蝶,潔白的兩袖是五彩繽紛的線條,勾勒奇山異水,天下獨絕的塞上風景!一手舞乾坤,一手揮日月,身邊兩側是千山萬水,此時早已淡忘了那紅塵中你留給我的無盡凄涼。有的是春的清一色與那獨有的純凈!眉黛如粉山,彎彎的守護這那清澈的眼眸,隔着春,你遠去,遠去!

  留給春的是無盡的遐想!踏着點點桃花雨,吟着輕輕的歌,走進夏的熾熱!我不懂,是你把那份離傷留給了春,還是脫落了那紅塵的凄涼,守護了萬水千山?舞墨一筆,紅顏如玉,走在歷史的歷程,穿越着時空的愛戀,淚光點點,嬌花照水,行時弱柳撫風,停時清水芙蓉。此時懂了,水墨丹青也是一世真情的再現!也罷,也罷,留下紅顏素手,佳人如月,也是水墨不可或缺的圖畫,滾滾紅塵,超脫那悲歡離合的情,又有幾人做得到!世間無限丹青手,只是經歷悲與喜,一片傷心畫終究不成,可在紅顏流年中,往昔已成永遠!如今事事成定局,風花雪月,紙醉金迷也無關緊要!

  一壺清酒,解不了憂愁煩惱,半壁殘垣映跡着斑斑的記憶,揮筆舞青墨的線條,全是狼藉的畫面!也許憂愁的日子裡都是憂愁的情愫,落寞也會在孤單憂愁中長大,水墨丹青也是無限凄涼!冬有冬的無奈,山舞銀河,銀裝素裹,挺拔的松柏也是畫面的一腳!

  揮之不去的記憶,改不了的畫面,留給我的只是一片傷心!把無奈留在清秋,把感懷留在冬季!

  靜靜坐看潮起潮落,雲捲雲舒,華然墨染春夏秋冬,靜舞紅顏過往,愛是情傷,淚是愛,紅顏佳話被轉載,英雄本色,千古風流依舊好年代。一曲水墨丹青終有收尾,國色天香,傾城有淚!輕輕放筆,佇立窗前,明月高照,如風往事如今化塵埃,靜看水墨丹青,所有傷悲再不復存在!

  畫已成,傷別離,淚入茫茫乾坤,昨日已過去,擁有的只有今朝,我想還自己一段明麗的年華。自由翱翔在碧海青天,穿梭在萬水千山!

您正在瀏覽: 牽一世真情,舞水墨丹青
網友評論
牽一世真情,舞水墨丹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