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花春去,荒了誰的思念

落花春去,荒了誰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時至仲夏,舒雨瀟瀟,沿着山澗溪流的方向,目送隨波逐流的落花,不禁黯然神傷,春去了無痕,唯有淅瀝的小雨如泣如訴,喟嘆着春去春不歸,花落滿天飛。

  自在飄落的飛花,在半空中飛旋纏綿,輕盈如夢,無憂無慮地隨風飄蕩,勾起我多少密如細雨的愁絲,漫無邊際地在腦海中穿梭,揮之不去,一樁樁往事湧上心頭,剪不斷,理還亂。紛紛揚揚,思緒萬千。傷春嘆春,往事如風,已無處尋覓她的蹤影。

  曾幾何時,沐浴在春天的陽光里,和你一起踏青賞花,和你一起望星攬月,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影風,歡樂開懷,如醉如痴。而如今,花開花落幾春秋,人去樓空無覓處。不禁感慨,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非草木,春去春回,可以幾度輪迴,依然春天如故,而人生苦短,匆匆只有幾十年,何談輪迴,只能是夢裡花落花開,青春常在。只有珍惜眼前的光景,把握今日。逝者如斯夫,大江東去,一去不復回。

  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好花會時常開,人卻不能常在,紫陌纖塵,人潮如海,和你的邂逅相逢,也許真的是五百次回眸后,失而復得的機緣,緣由天降,緣由人生。你我的相聚,你我的情誼,成了日後牽腸掛肚的思念,自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思也悠悠,夢也悠悠,只盼有朝一日,別後重逢。

  別後盼重逢,問蝶,蝶不語,問鶯,雙羽飛。千山萬水,望斷雙魚信。唯有漠漠斜陽后,小園香徑獨徘徊。日落小西山,佇立西樓倚危欄,目送人字飛雁,無限情思斷雲煙。衣上酒痕詩里字,點點行行,總是凄涼意。

  別後更怕重逢,雖說是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只是情懷漸覺成衰晚,鸞鏡朱顏驚暗換。只怕明朝尊前重見,鏡里花難折,也應驚問:近來多少華髮?心傷不忍再回味,淚濕闌乾花著露,愁到眉峰碧聚。

  夜闌無聲,雲破月來花弄影,舞碎多少痴人夢。春去了,荒了誰的思念,斷了誰的情深長遠,淚眼婆娑牽挂,相思葬送天涯,一淙淙哀怨情仇攜風伴雨付水東流。仰天長嘆,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春去了,不隨人意,只能順其自然。

  可嘆人間美景,十之八九來去匆匆,如曇花一現,容不得你多加思量,稍縱即逝,宛如幽葩細萼,本就嬌小孱弱,更經不起幾番風雨雷電,稍有不慎,就會凋零枯萎,令人扼腕心痛。

  春天,在人們心中,又是多少美好事物的象徵,看着春天的離去,人們往往會聯想到短暫的相聚,短暫的愛情,短暫的青春,短暫的生命,這一季短暫的春光,又不知牽出了誰的夢想,碰觸了誰的傷痛。

  窗外,綿綿的小雨,細細地訴說,娓娓地道來,像是在輕聲細語地呢喃着一個關於春天的故事,淚眼滂沱中,彷彿看見不遠的前方,髻發披紗的春姑娘,忽閃着梨花帶雨的明眸,踏着春雨,悄悄地淡出了我的視線,隱入了淺夏的花叢中。

  春短夏長,睹目感傷,落花無意,看者傷情,落花風雨夜,何人不傷春?獨立東風彈淚眼,斷腸落日千山暮。

您正在瀏覽: 落花春去,荒了誰的思念
網友評論
落花春去,荒了誰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