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煙花三月(水墨丹青文藝創始人蘇憶安散文隨筆作品)

煙花三月(水墨丹青文藝創始人蘇憶安散文隨筆作品)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煙花三月】

  是在今年的春天,我和娟相識,相識的時候,正式煙花三月,鵑鳥初啼。

  那時候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兩個原本素不相識的人就這樣走進了彼此,開始有了一段青澀的戀情;他們說,這叫初戀。

  可能同大多數青春期的少年一樣,我們的內心都充滿了無盡的澎湃,那種渴望長相廝守的澎湃。

  所以,我們的初戀很傻,也很瘋狂。

  從開始一直到最後,都是清新的幸福夾雜着苦澀的味道。

  我們的第一次約定,便是給對方承諾永恆;當時娟問我,“你會一直疼我,愛我,陪伴我嗎?”我想都沒想,純純地激動,回答她,“當然,我要和你細水長流。”

  娟說,他要借我的肩膀靠靠;我說,靠緊了,就別走。

  在那段清純的故事裡,娟還和我約定,以後長大了,就一起去高原看看,去遠東看看。

  半年後,早春就去了,很熱的夏天就來了;我告訴娟,喜歡他就跟他去吧,他比我優秀。

  娟沒有說話,分手的時候我們都很平靜。

  已經好久沒有娟的消息了,好像故事很簡單地就結束了;我不知道人海中漂泊的那個她能否再次與我相遇,但我很清楚,那年的煙花三月,再也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煙花三月(水墨丹青文藝創始人蘇憶安散文隨筆作品)
網友評論
煙花三月(水墨丹青文藝創始人蘇憶安散文隨筆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