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你們是我流年的一場煙火

你們是我流年的一場煙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們是我流年的一場煙火 標籤:童年的秘密

  >>>流年

  【歲月如火如荼,流年撒下蒼茫白色柔和的光,寂靜地拍打在你們略帶稚氣的臉龐。】

  【你們虔誠的看着遠方,我抬起頭的不經意間,微微看到你們臉上烙下淡淡的倔強印跡。】

  【我們一路顛沛流離的狂奔而來,只為了那相對的莞爾一笑,便徹夜走遍了山重水複。】

  【塵世依舊繁華,紊亂的馬蹄聲奏響青春不眠的歌,逐日逐夜的在我們頭頂歌舞昇平。】

  【關於那些斷曲,關於那些青春,關於那些流年,彷彿就像是昨天發生的故事。】

  我只是一個歌頌者,衣着華麗的行頭,在你們沉睡的每一個深夜,斷斷續續哼着已逝的歌調,手腳痙攣,面容僵硬,眼睛卻泛着剔透的光。城市就像你曾經對我說起過的金色城堡,偌大的殿堂我來回穿梭,終於找不到了方向。我站在十字路口停止了腳步,張望沒有了念頭,你們在哪裡,你們在哪裡呀?我彷彿還看到你們在歡快的笑,在那片熟悉的草場上,在樓道的一隅,在很多個一起不眠的夜晚。我彷彿看到我們手拉手肩並肩走在青蔥的綠色時光中,夕陽的餘暉極淺極淡,你們單薄的裁影漸漸跳過我悵惘的目光。那些充滿自信的少年,那個桀驁不馴的女孩,那個在他鄉的路上奔波的少女,還有那個年少無知的我,像是被人隨手一扔的棋子,零散地流落在他方的國度。流年未亡,心卻遍地成傷。

  那時的生活很簡樸,卻總是充滿希冀的想站在陌生的土地上去眺望熟悉的夕陽,追隨夢想的腳步夜夜激亢。那時我們年紀小,整天嚮往去遠方,以為遠方可以找到天堂,以為遠方就沒有憂傷。你再也沒有對我說過你曾深愛的那個人又在什麼地方,我也絕口不提怕你就紅了眼眶。我也不敢對你們說起我的故事,怕你們會難過,所以盡量用勉強的笑去佯裝。

  我不敢告訴你們我曾在暖黃的燈火下駐足張望,如果你們在我身旁,我是否可以不用孤單。我不敢向你們訴說我數不清的哀愁和糾纏,如果你們在我身邊,我是否就可以依靠在你們的肩膀。我不敢和你們說我在凌晨里,壓抑着呼吸淚眼潸然,如果你們還在我身邊,是否我就可以更痛快的對你們苦訴衷腸。我現在都已習慣了一個人去和整個世界去對抗,迎着嘲笑,迎着輕蔑,迎着未知的黑暗和深淵,我步履沉重心卻還在飛翔。

  我總是說,總有一天,我們渴望得到的一切,總會在明天早上醒來就能看到。我就保持着這樣不變的姿勢面對一個又一個世界末日,洗禮着心情守候着明天的日出,一天又一天不知疲倦地在進行着。我也習慣了在深夜傾聽過去未亡的故事,時鐘叮咚叮咚叮咚在耳邊竊竊私語,熟稔的回蕩在我凌亂的無知生涯。我知道,那些未完的故事,你們還會對我娓娓道來,那些未完的歌,你們還會再為我唱完。

  >>>紅豆

  【十七歲的我在絢爛的午後遇見短髮齊眉的你,刺眼的光點穿過罅隙寫在石板上斑駁的光年,凸顯出你寂寞的投影。】

  【沿途走向遠方的路晦暗如棘,我就這樣黏着樸素的底線撲向遠大的夢想,於是在你深邃的瞳孔逃逸了又一年又三年。】

  【疾馳而過的風聲擦拭你眼睛里灰濛濛的澀意,零亂的頭髮遮住我的眼睛,你隨風飄飄冉冉的衣裾成為我璀璨的須臾。】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別離久未語,相思便成傷。】

  對你來說,我或許只是個一無所知的無知少年,驚鴻一瞥的穿過你單薄的青春,什麼都不曾留下。過去的風聲鶴立,隨口說出美麗的碎言終究只是一場的啞劇,上演的時候沒有絢麗多姿,謝幕的時候也平靜如水。你是我夢中遇到的一場美麗的邂逅,在遲遲醒來的早上覺得陽光太刺眼,所以總覺得自己生活在模糊不明的時光中。我總是習慣駐足在自己臆想的世界,游戈於現實與夢想的邊緣,而你就在兩者的中間,我別無選擇只等待歲月劃破年少天真的臉蛋。

  我的座位在窗邊,我總是喜歡的看這個四季漠然的變化,於是就總是難過的想起你,想起那些有你的時光,你從來不同我一樣會的感到落寞吧。從口袋裡掏出在二手店淘到的手機,沉默了好久,彷彿有一個世紀那麼的漫長,很努力的敲出幾個字,你還好么,我很想你,這是我寶貴的曾經。微弱的信號飛出頭頂,穿過無數陌生的街道,穿過眼睛穿過瞳孔,輕輕落進心裡卻再也沒有了味道。我的收件箱遲遲沒有消息,我開始知道我曾經只是個孩子,我卻把你當成比我還小比我還不懂事的孩子,你教會我好多的事情,可我還在天真的哭着喊着將過去要回來,我不懂成長原來要陪上如此慘重的代價。

  我現在就像是一條懶散的游魚,在接近窒息的現實里無所適從,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想起你,回想起我走過的茫茫路途。而你的笑容,用曾經看到的一句很無奈的話來說,那是一張適合擱淺在記憶深處的笑臉。一個人看着繁華的此岸總覺得太奢侈,我知道他們是不屬於我的,但他們卻一直的開放的妖嬈多姿,我只是一個匆匆而去的過客,對於城市來說,對於你來說亦是如此。

  我愛你,再見。我愛你,再見。

  >>>回首

  【我探頭回首那些步履沉重的昨天,光陰已在古老的羊皮卷上鋪上了厚厚的灰塵。】

  【我亦不去擦拭那些碎言和悲切的塵事,只守候在時光的尾巷等待光的再次重返。】

  【任光陰將它塗抹掉,重添絢爛的色彩,物是人非也好遺忘也好我已無力追趕。】

  【關於那些丟在晚風中如水一般清純的曲調,不知誰還會回首傾聽,誰又會去嘆息和悼念。】

  對於你,我失去了莞爾一笑的資格,如果要回首就把憂傷當做一種爛漫,插在你的髮髻夜夜能嗅到隱約的暗香。

  那些提起過的曖昧,還有那些未來得及說起的情話,又如陽光燦爛一般融進你青春的壯麗山河。

  你對於我來說,回首此生便以足夠。

  我喜歡你們放肆的笑,張揚的讓全世界看到你們放蕩不羈生活着。流金歲月里我們曾光芒萬丈,也曾悲喜交加,站在這個高處不勝寒荒蕪的土地上,希望開出花朵成為一種幻想。你很無奈的對我說,這原來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關於那些美麗流言,關於別人說起的那些平易的故事,關於所有的遙不可及的夢想,藏匿在舊巴巴的褶皺里屬於我們忽略和不存在的時光。年華未逝,我們還是一群驕傲的小王子,光的黯淡只是暫時的假象,你們要相信我。

  我總喜歡討好過去,喜歡和過去希望俯瞰那些陳舊的昨天但已是另一種隔世的心情,我是自負的蟲子,所以沉溺於幸災樂禍的去懷疑和估測這個別人眼中充滿希望的世界。我現在懷揣着越來越浮躁的心情,保持着一種蟄伏的姿勢,充滿希冀同時又帶着絕望的眼光去看頭頂變幻莫測的天空,誰能告訴我那些曙光總有一天真的會來么。你看這個世界開始道貌岸然,我們何以空着雙手向明天乞討,那些似血一般嬌艷的彼岸花在我們走向它的時候早已凋謝,所以親愛的你們,請憐憫自己才是最好的安慰的姿勢。

  我已習慣一個人穿梭在大街小巷,習慣一個人顛沛流離的時光,偶爾會寂寞,也偶爾會悲傷,雖然多少有點格格不入但日子還不算太牽強。如果我的心在開始慢慢頹廢為沙漠,我知道你們會做我希望的綠洲,你們曾點燃了我荒蕪的青春和年華,而我會為你們淚流滿面,你們是我一生的信仰。陪我一同走來的那些花兒,我深深的愛着你們,就像你們深深的愛我一樣。念安。

  PS: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看到人生有史以來的第一場雪,短短續續的如柳絮一樣飄飄冉冉的美麗極了。

您正在瀏覽: 你們是我流年的一場煙火
網友評論
你們是我流年的一場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