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憶塵,闌念干

紅憶塵,闌念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風,席捲夜的寒涼破窗而入。隨手拾起滑落的書卷,淡淡的墨香夾雜竹香縈繞鼻尖,殘留的墨跡似曾相識。一曲斷腸。

  夜失聲,只聽見冷月孤寂地傾倒了歲月。卻又是誰吟唱了一曲地老天荒。

  夜失色,只看見零星默然地散落了光陰。卻又是誰塗抹了一幕海枯石爛。

  夜失味,只嗅見曇花悄然地凋謝了時間。卻又是誰熏染了一支白頭偕老。

  悄剪一段紅塵,緊繞一段闌干。

  馬嵬坡旁,三尺白綾,一陣清風,香消玉殞。池干塘裂,劍鋒冷冽,一聲破風,血跡斑駁。

  眺望,半城的煙沙掩住了誰的風華;回望,蘇州城外誰的微笑還那樣凄苦?誰人畫遍了世間美麗;寫盡了世間的憂愁?

  三生石旁三生路,幾番走盡?奈何橋上孟婆湯,幾碗忘盡?彼岸花搖曳在忘川河旁,伴着那千萬縷不入輪迴的的殤魂。輕將那紅塵往事系在輪迴的闌干處,只怕再也想不起。

  紅塵里,究竟埋葬了多少?闌干處,究竟牽繫了多少?

  青絲白衣,衣抉飄飄,惹人憐。

  烏絲紅衣,妖艷邪魅,惹人醉。

  銀絲青衣,仙風道骨,人何處?

  相思成垢,淚穿千年。一念執着,到頭來,卻嘆情深緣淺?伴子一生,奈何終,只是菁華浮夢。

  千年裡,古剎中,折煞多少世人?深庭間,殘垣旁,彷徨多少流年?

  無情,無情,轉卻又化多情淚。多少謊,多少淚,多少苦,多少傷全部掩藏在那萬年塵封的長亭里,古道間。

  紅塵里,闌干處,留下一抹戀。

您正在瀏覽: 紅憶塵,闌念干
網友評論
紅憶塵,闌念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