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識那片海

初識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讀着席慕容的詩文,去的海邊,在海邊,讀着席慕容的詩文,我是從她的詩文里走向了海呢,還是從海里走進了她的詩文,現在我都說不清楚了。

  第一次細細地傾聽了海浪拍打海灘的聲音,害怕白浪撲過來時那一刻的愼怒,但是,席捲過的白沙就好比月夜裡的雪,總是很美的期待。藍色的天就好比這藍色的海,此時讓我難以分辨,而海上遊艇的忙碌的身影,激起的歡樂變成了滾滾而來的白色的浪,隨風起舞的,很象飄逸的裙裾,給人以養眼的美麗,和一個沁人心脾的涼爽世界。

  痴痴地望久了海,就會生出一些的情愫,就會想着家鄉的那片雲天,和雲天下的那些與我緣深的人。想起那些心靈深處的緣起又緣落,突然會覺得其實人生應該是這片空曠平坦的大海,簡單得一目了然。

  突然地又嫉妒起那個才華橫溢的女作家,如果今夜裡,我也能和她一樣,在月亮照着大海的時刻,一個人靜靜地沿着海岸走一回,一個人獨自享受着整個大海,和海上升起的那輪明月,那該是多麼奢華的一場盛宴。然而,人生的步履總是匆匆又匆匆,背着行囊趕征程的日子裡總是會有太多的無奈,就算我有女詩人的浪漫情懷,可我沒有她那樣的福氣,上天賜給我擁有這裡的美好,只是那麼短短的,片刻的時光。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希望時光倒流到那個將此處作為流放地的酷刑年代,歷經千辛萬苦的艱難,最後被流放到這裡,這樣的結局,算是不幸中的萬幸吧。如果最後回不了家,也終究是走了一場天涯,到了一回海角,比起流放到他鄉的浪跡天涯,就會是無憾了很多了。

  我甚至想領略一回雄壯的海,氣勢磅礴的海,看一回狂風大作時海咆哮的王者威懾,平靜的海如果是一位母親的話,那麼躁動的海該是一位怎樣的人呢?我還能如此充滿期待地面對么?

  倚着耶樹的風采,站在軟軟的沙灘上,看着蒼茫的大海,感覺自己就是腳下的一粒沙,那麼細,那麼小……

  按捺不住地,想仰天吶喊,告訴所有的人,我很喜歡這裡,不單是這無邊的海,還緣於這片有點東倒西歪的耶林,加上這道海水輕拍着的曲折迂迴,走也走不完的岸,和鋪滿一地的濕濕軟軟,白白凈凈的沙……

  原本我常想,我只對山情有獨鍾,卻不料,就在這短短的停留中,我便把我的一片深情留給了海。

  穿越雲層的時刻,我俯首低眸,大海成了白茫茫一片,在宇宙的星球上飄飄渺渺,若即若離,如夢亦如幻。我側耳聆聽,耳旁除了風聲,雲聲,我驚喜地聽見,還有大海對我的呼喚聲,原來,大海啊,你早已認出了我嗎?是否就在你擁我入懷的那一刻,便將我記起,記起了,我就是你失散多年的那個遊子呢?

  我要離你而去了,汪洋大海,在高高的雲天里,我可又看見了你。你看見我了嗎?如果你要將我找尋,那麼,漸漸飄起的,宇宙里的那粒塵,那片雲,就是我……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初識那片海
網友評論
初識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