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霜降,幽幽桂花香

霜降,幽幽桂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日子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就流逝了,看不見,摸不着。每天看着外面的世界,嘈嘈雜雜的喧囂着;風起了,吹落一片片的葉子,知道秋來了。世界依舊的熱鬧着,天氣依舊的熱着。

  秋分了,沒有感覺,秋的影子還是一片的模糊,好像受夏天的影響還未緩過勁來;跟着寒露來了,哪裡見到白露的晶瑩剔透了呢,還是沒有感覺,再等等吧。

  等着等着,霜降了!啊,怎麼那麼快呢?桂花香還在空氣中瀰漫著呢,怎麼就霜降了呢?好快,好快;感嘆着,感嘆着,日子流過了。

  許是因為今年閏九月的緣故吧,桂花還在散發著迷人的香,在這霜降的日子裡,飄蕩在校園的角角落落,也飄蕩在我心裡。來這裡許多時候了,上次桂花散發的香氣還未走遠,這次又濃郁的開着了。只不過上次的時候,樹梢的秋蟬還在不知疲倦的叫囂着夏天的餘味;而這次,蟬不知去哪裡了,颯颯的秋風聲替代了蟬的鳴噪。

  天氣很是晴朗的,藍藍的天,無雲的透明。我站在陽台邊還看到一隻白色的蝴蝶在樓頂飛,自由自在的飛着。啊,這是秋天了嗎?是霜降的節氣了嗎?白露都未曾見得,霜也許更要等待吧。我享受不了這裡秋天的況味了,那麼的緩慢,卻又那麼著急的走了那麼遠了;那麼的讓人厭煩,熱的時候和夏天無異,就是沒有感受到秋高氣爽的時刻。日子就在這等待着的狹縫裡鑽過去,遠走了。

  走在路上都是桂花的香氣,淡淡的幽香。每天都是這樣的走着,想着事情,但不曾想到日子過得飛速,趕不上它的腳步了。送來的微微清香的桂花,好像在提醒着我這日子,過了一天又一天了。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桂花一季都開放了兩次啊,香了兩次,好像它覺得自己第一次來時有點早,大家都沒有太過在意;索性再來一次吧,這次一定開的再爛漫些,讓人記得我再次的來過了。也許這樣人們就能記住桂花的香氣了吧,也許這樣才把它這一季的輝煌綻放個夠了吧!誰知道呢?誰知道桂花的心思呢?我只是在聞着一陣陣的桂花幽香時,感覺到自己在一步步的向前走着,而那些過去的時光,總是再也找不見一個影子。若果有影子的話,也都是些殘破的記憶了。一點一點的記憶,把那些日子串了起來,不敢拿出來看的。我還有勇氣去看那些過去的日子嗎?漸漸的把我帶到更遠處,離那所謂的青春更遙遠了;如果我還可以有青春,也都被這點點滴滴的日子在花香里給淹沒埋葬了。

  當我迷茫的走在花香四溢的路上時,我看不到路是否有個盡頭?路上瘋狂的車一輛輛的飛馳而過,揚起的塵土在空中飛舞着,不時的看到行人掩鼻快速的走過。天色晚了呢,夕陽也落到山那邊去了,我還是像個野鬼似的飄蕩在路上,往住的地方走去。我不知西邊的晚霞為何如此的燦爛啊,最後一抹夕陽的餘暉。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還要穿過幾條街。

  花香沒有了,遠離了花香就可以忘記時間在過去嗎?我羨慕那桂花,還是嫉妒呢?是嫉妒的,是羨慕,可是有何益處呢?我不是花,不知花的樂,正如花不知我的苦惱,我的樂。我想着花香時,花卻不會想我,我把時間用在了想她的身上,她卻把所有的香給了每個經過的人。花無情,人有情,也許就這點我就沒有必要羨慕嫉妒她的理由。我只是在感慨着光陰,漸漸匆匆的光陰。我期望着它能回來,把我也帶走,帶回去,重新來過。奢望的等待中,帶來了霜降,帶來了另一番的桂花香,只是我,再也回不去。

  如果我能看見時間的影子是如何的從身邊溜走的,我一定拚命的把它抓着,讓它更慢點的走,給青春留點回憶,多留點快樂的時光,讓自己不遺憾不後悔。

  本文由 鳳凰平台http://www.ph158-cp.com/ 整理髮布

您正在瀏覽: 霜降,幽幽桂花香
網友評論
霜降,幽幽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