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的感悟

愛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感悟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有人說愛會讓人感覺迷茫,它總是在你感覺得到它的時候,就會讓你失去很多。也有人說愛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在你孤單寂寞的時候,它才會顯現出它真正的作用,它會每時每刻的提醒你人生還有希望,人生還有你所值得去擁有的很多東西。更有人說其實愛就是一塊石頭,看上去並不好看,吃起來絕對不好吃,用起來一定也會不好用。但是它很堅硬,很頑強,不屈服於外在的任何人任何事,所以愛就是雙方的義無反顧。每一個人對於愛的理解都會不一樣,但都能很清楚的看出他們都很嚮往有愛,這些你都可以從每一句關於愛的句子中讀出來。

  小學的時候,自己以為邊上坐的女同學,給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餅乾給我吃,這就是愛。初中的時候,自己以為兩個人手牽手在校園裡,說說才從書本上面學來的情話,這就是愛。高中的時候,自己會覺得小學和初中的想法都太單純,愛其實該是兩個互相相愛的人,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婚姻殿堂中玫瑰花的花瓣,和很多親人的祝福。所以在高中的時候,自己每每看見一對新人喜結連理都會感覺特別的羨慕,特別的激動,因為自己又一次見證了愛的誕生。到大學啦,自己開始真正的成熟了起來,這才發覺在很多時候兩個人結婚是迫於家庭的壓力,和這個社會無奈的驅使。所以結婚被很多年輕人認為是愛的墳墓,愛的終點站。這些的種種又讓自己再一次認識到,高中關於愛的想法也是錯的,而且錯得有些讓自己不可接受。自己關於愛的思想,都是經不起時間這傢伙的來推敲的,至此自己開始認為愛就是讓人迷惘的東西,在你懂得了它,得到了它的時候,你就會失去很多很多。

  愛到底是什麼?……

  時間可以走得靜悄悄的,讓所有人都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我們面容卻走得滿地的胡擦,一轉眼自己就從原來爸爸媽媽眼中的小可愛,變成了現在滿臉大鬍子的小男人。每天早晨洗過臉后,自己就會拿出刮鬍刀,在自己臉上輕輕的揉揉的慢慢移動。在這慢慢移動的過程中,自己就會想很多的事情,考慮自己的生活,考慮自己的未來,也時不時的想想原來一直沒有想明白的事情,那就是“什麼是愛?”。

  在很多人看來二十一二歲就該明白的東西,到自己二十四歲的我都還沒能參透,可能自己真的有些木訥,也可能自己天生就是一個不懂得愛的人。現在二十五了,在匆匆忙忙的生活節奏中,自己偶然的發覺了一點愛的真諦,這可能有點如同武俠小說里說的“頓悟”,但我更喜歡叫他冥悟,因為這樣聽起來會有那麼一絲絲的神秘感。其實愛也和自己一樣,在一天天長大,我們在變的同時,它也在變,而且總是和我們的腳步有共同的節奏。現在想想來看,小時候女同桌的餅乾就是愛,初中時手牽手說說書本上的情話也叫愛,高中時看見人家結婚而欣喜,而激動,更是因為愛而欣喜而激動。這些愛都真真切切的陪伴過自己,也在很長一段時間充斥自己的大腦,左右自己的思想。自己在某個時段還真心的懷戀過,真心的守護過,真心的愛護過這些記憶。可能用此時此刻的思想去審視關於過去的愛,本來就是錯誤的。而且錯得有些讓很多人都不會發覺自己錯了。捫心自問一下,你是這樣的人嗎?原來很開心的事情現在想起來卻是很困苦的往事,原來很幸福的事情,現在想來卻是很不切實際過往。因為不脫離現實說過去,你一定會痛苦。不脫離現在說未來,你一定會迷茫。把時間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每一小段放上一點屬於那時候的愛,你就會發覺,其實你一直都生活在愛的包圍當中,時時刻刻都感覺得到幸福。

  對於現在的自己而言,其實愛很簡單,那就是珍惜現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愛不在過往的記憶中,更不會再未知的命運里。愛在當下,愛在眼前,愛就在你我的心坎里,但它也只會出現在此時此刻你我的心坎里。你也不用去丟棄過往的回憶,因為那時候的你也很幸福,只要自己不用現在的觀念去強加給過往,自己的回憶依然還是那樣美麗得讓人無話可說。其實我們都很幸福,我們的身邊都充滿了愛,你說是嗎?

  我愛你,我的那條永遠也走不到終點,關於愛關於幸福的路。

  2013年2月22日發表於,今天下午的陽光很好,可惜……。

您正在瀏覽: 愛的感悟
網友評論
愛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