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廣告殺手

廣告殺手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現代社會,光怪陸離。前不久的江山市,有人到處撒着一份宣傳單,這張宣傳單上印着四個血紅的大字:我要自殺!然後是一些解釋性的文字:本人姓名李鐵,男性,膀大腰圓,血氣方剛,有老婆有孩子,卻因不堪生活的重壓,決定在一百天內自殺,現誠徵好的自殺方法和地點。最後是自殺者的詳細地址和聯繫方式。

  李鐵做這則荒誕的廣告,正好被省報的記者拍了照,並在省報上做了報道,在江山市乃至全省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轟動。人們拿着報紙相互傳閱,有的一笑了之,有的暗自同情,也有善良的人打個安慰的電話,或送去錢、物。更有慈善家和企業家,帶上電視台的記者,熱熱鬧鬧地給李鐵送去一筆現金,別有用心地做着往臉上貼金的事兒。這般如此的鬧騰,也就驚動了政府,政府派來政工幹部做李鐵的思想工作,同時又責成民政部門對李鐵進行救濟,並負責幫助李鐵就業。可李鐵對這些概不領情,鐵了心要在百日內自殺,弄得他的老婆、孩子整天哭哭啼啼,好不可憐。

  快到一百天的時候,李鐵又做了一次自殺廣告,說是因為沒有徵求到好的自殺方式,他決定將自殺的期限再延長五十天,五十天後,不管有沒有好的方法,他一定會自殺身亡。

  這次的廣告宣傳單,採用精美的銅版印刷,整個版面做得美輪美奐,自殺文字的背後,是以粉紅色為主基調的鮮花和風景組成的背景圖案,這圖案和色彩充分營造了一種溫馨的氣氛,好像那裡就是天堂,就是美麗的極樂世界。

  可能是自殺具有一種傳染性,或者可能是李鐵這次的自殺廣告做得異常精美,對人們自殺的潛意識形成一種強烈的暗示性和號召力。他的二次廣告宣傳單散發以後不久,就接連發生了兩起轟動江山市的自殺案,一個是市著名私營企業家汪某在公園裡上吊自殺了,死的時候,手裡還握着一份遺囑,遺囑上說:他死後,將他所有的財產捐贈給孤兒院。因為他生前官商勾結,多次給政府某局局長送去大筆的賄賂,得到了大批的工程項目,建造了很多的豆腐渣工程。所以,他整天擔驚受怕,惶惶不可終日,就怕哪天哪日哪座大樓轟然倒塌,生靈塗炭。今天,他終於良心發現,決定以死謝罪天下。

  這事一曝光,遺囑中提到的那個局長,第二天就趁着夜深人靜,弔死在路燈桿上。這下更堅定了李鐵自殺的決心,他逢人便說:看來還是上吊好,上帝就是這樣拴着他的羔羊。

  眼看着李鐵就要自殺身亡。隨着時間的推移,登門勸說李鐵的人卻越來越少。這時,中國紅十字會江山市分會派來兩名員工,負責勸說李鐵,並照看他,防止他自殺身亡。紅十字會的人整天形影不離地跟着他,可把李鐵煩死了。他便經常想方設法地甩掉他們,弄得兩個紅十字會的員工像大傻瓜似地找他不着。

  這天,他又甩掉了兩個紅十字會的員工。夜深人靜的時候來到一個別墅群,翻進一間別墅的圍牆,破窗而入進了別墅,經過一番打鬥,從別墅里拉出一個嘴堵毛巾的人,把一個繩套套在這個人的脖子上,正準備往樹上掛的時候,兩個紅十字會的人閃電一樣地撲上來,給李鐵戴上了手銬。其中的一個人問他:“你知道我們是誰嗎?”李鐵說:“知道,公安局的。”

  “小子,你自以為聰明絕頂,做什麼自殺的廣告。其實,你做的是一個殺手的廣告。什麼本人李鐵,膀大腰圓,血氣方剛,活膩了。這不正是一個殺手的形象嗎?你知道,一個不想活了的人,對那些想買兇殺人的人來說,是求之不得的好對象。你接受僱主的僱用,殺害了一個企業家和一個國家幹部。今天又要殺這第三個人,對不對?”

  李鐵聳了聳肩膀,任他們再問什麼,就是一言不發。這兩個公安連夜把他帶到一個隱秘的地方,讓他坐在椅子上,不一會兒,走進一個披着風衣、神態威嚴的中年人,對他進行審問,但他還是一言不發。中年人便故意用一種非常自信的語調說:“你這一單買賣做得不錯啊。你殺了商人,又讓商人的家屬以為局長是元兇,你再接受商人家的傭金,殺掉局長,然後,再叫局長的一派一黨以為是某某暗中殺了局長,你再接受錢財,去殺掉某某。你準備這樣連續下去,賺他個百萬富翁。可惜,你做不到了。”

  李鐵冷笑了一聲,不屑一顧地說:“你還是錯了,我只有一個僱主。”

  中年人笑了一笑:“這就對了。”然後一聳肩,讓風衣褪掉,露出了他二級警監的肩牌標識。他知道,一個殺手肯定會明白,小小的江山市,決不會有二級警監。他對李鐵說道:“我們秘密地從省里下來了,就是為了查獲這條大魚。因為事到如今,有很多人威脅到這條大魚的存在,所以他才雇你殺人。僱主是給了你大價錢,但他要你殺完要殺的人,最後死的就該是你了,更何況你已經做了兩次自殺廣告,你的死也就更加順理成章了,不會被人懷疑。當然,你是準備去死了,你想留一大筆錢給老婆孩子,用你的死去換取她們一生的幸福。但你想過沒有,你死之後,你的僱主會相信你能一直守口如瓶、不曾泄密於你的老婆孩子嗎?換作你,你會去做這種危險的相信嗎?把你的老婆孩子做成死口,還用費什麼大勁嗎?”

  這個中年警監說到這裡,戛然而止,讓整間屋子處在寂靜的壓力下,足足過了半個小時,李鐵終於低下了頭:“我說……”

您正在瀏覽: 廣告殺手
網友評論
廣告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