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燭下執筆

燭下執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回顧自己的大學行程,我來西寧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自己對這片地的感情也隨着時間而改變着。

  當第一次步入青海民族學院這座學院時,我的心情有着失落。房屋的破舊和教課老師的不如意,都如同傷痕一般深扎在我的心中。懷着失落和絲絲不願,我無法拒絕地生活在了這裡。

  讀大學,別人是來讀書求識,而我卻只為找到一個可以平靜我心的地方。這裡遠,我就來了這裡。為了逃避,我不甘卻也無可奈何!

  在這裡,當我將心發向另一個極端時,那顆似死的心擁有了我的7個兄弟,7個住在一個屋檐下的兄弟。雖然大家沒有劉關張三人的結義史,我卻將他們視為兄弟,我苗鬆鬆的兄弟,一生不棄的好兄弟!

  一個學期,半年的時間,我的心一直都充滿着友情,兄弟的手足之情。在這半年,我從來沒有想過愛情,因為它是被我視為禁區的地方——我不想再忍受那種心酸的煎熬!

  經過學校四個月的生活,我以為我看透了,看透了愛情,不會再心痛,可我又何曾想過,我仍然是感情下的敗者,我還會心酸,還會心痛,還是忍不住幻想一個虛無的美好未來。

  手機確實很好,起碼我可以通過它發短信。於是我將不敢說的話全部發了出去,明知道沒什麼效果,至多會換來一聲安慰,可我仍不悔如此!

  心中的話說了出去,心中的人被自己強迫忘記,強迫近乎野蠻的心底,於是我的心出現了斷痕,出現了空洞,有了所謂的空虛。

  第二學期,大一的下半年,在短短不足一月的時間,她進入了我的心中,我似乎找到了那傳說的心動。於是我總會一個人坐在桌邊,想着她,不知疲憊地想着她。

  我很傻,似乎真得很傻。她是我人生中第五個感覺不同的女孩。我沒有和她有過多的交往,我甚至不知道她的任何喜好,可是,我卻無法自拔的想她,思念她,喜歡她,甚至超過了我對於我強迫忘記的“她”。

  我有些兒傻得無可救藥了。一個學期,近三個月的時間,我都在想她,我近乎到了瘋狂的程度。思念的那種幸福,讓我無法學習,無法集中思緒。

  時光似飛如爬的走出了大一,我邁入了大二的門口。

  已開課近一月之久了。我知道我變了,變得輕浮,變得有些放縱了。但是我不敢改變,真得不敢。我害怕獨自一人時會再次想她,思念她。再次陷入想她心酸思念心痛的陷阱!

  可是,我變了,但除了想她以外,我變了,但除了思念她之外。我變得無所事事。

  <今夜失眠之下,我心起伏跌宕,無法合上自己的雙眼。心中思念之下,她的身影出現我的腦海中。

  我不知是否慶幸,因為她的緣故,民院給我的瑕疵才得到彌補。

  9月17日晚 0:57 完>

您正在瀏覽: 燭下執筆
網友評論
燭下執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