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心術》如何能改變“心術”,

《心術》如何能改變“心術”,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文/弦啞

  前段時間電視劇《心術》全國熱播,在道德與法之間伸張醫患之間正義,尋找所謂的真理。劇中人物鮮明突出,醫生為了救患者而可以不顧及自己病重的女兒,這是大愛啊。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被此部劇作感動過。就此劇我做過一些考量,醫患之間真的就能因為一部《心術》有所改善?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這麼一件轟動一時的醫療事故,醫院院長攜全體醫生和護士在靈堂上給死者下跪,痛哭流涕哽咽地讀悼念詞。難道,哭鼻子也是一種“心術”?

  過去我們遇到過很多醫院裡的霸王條款,以及霸王行為。我們都習慣了,去醫院只能聽醫生的,醫生說怎麼做,就怎麼做。醫生叫你等着,無論你的病有多疼痛你都得等着。

  昨天溫州某醫院,又爆出了一件讓人們被《心術》剛溫暖過的心又寒涼了起來。一位腿部血肉模糊的小夥子表情痛苦地雙手抱着腿坐在急診室里,而他身後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男醫生慵懶地靠在自己的辦公椅子上,手裡拿着手機玩的入迷。對於面前血淋淋的傷着,醫生居然能如此淡定,淡定到他看都不看一眼。作為一個醫生,不管你是內科還是外科的,我想作為一位醫生的基本道德,你應該給傷着簡單處理一下吧。比如消消毒,止血之類的。

  這樣的醫生,僅僅是一粒老鼠屎嗎?我想,應該到處都是老鼠屎。所以,良苦用心的《心術》瞬間在人們心裡變質。一部原本想要改變醫患關係的作品,日後註定將被生活實例頻繁抽大嘴巴子。醫患關係不是靠一部電視劇所能改善得了的,天天看《心術》,坐在醫院裡和病人玩“心術”。

  《心術》如何能改變“心術”,一個字:難!

您正在瀏覽: 《心術》如何能改變“心術”,
網友評論
《心術》如何能改變“心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