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礦安全辦公會上的講話

在礦安全辦公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礦安全辦公會上的講話

  今天,第一次參加咱們安全辦公會。剛才,安監科對六月份安全情況進行了通報,程礦長對六月份安全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七月份安全重點工作進行了詳細的安排與部署,我表示完成贊同。會後,希望各單位要嚴格按照工作安排,進行認真的貫徹與落實。下面,針對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我再強調幾點:

  一、提高安全認識,充分理解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

  大家都知道,我們XX礦是集團公司生產條件最複雜、地質條件最惡劣的生產礦井,水、火、瓦斯、頂板等地質災害相當嚴重,給我們實現安全生產帶來了很大的困擾,但是,越是在這種情況下,才越需要我們進一步提高認識,充分認識到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要充分認識到安全生產不僅僅是對集團公司負責的問題,更是對XX礦三千多名幹部職工負責的問題。因此,我們要把安全工作做為一切工作的前提,要把實現安全生產提高到企業生死存亡的高度去認識、去理解、去執行,要把安全做為第一要務,始終堅持安全發展的理念,始終把安全工作擺到一切工作的首位,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針,堅決做到不安全不生產。

  二、落實安全責任,確保各項安全規章制度落實到位。

  實現安全生產不是一個人或是一個部門的責任,需要我們全礦每一名職工共同付出艱苦的努力。今天在座的都是XX礦的各級領導幹部,是我們XX礦實現安全穩定發展的骨幹隊伍和中堅力量,因此,我們更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我們所肩負的責任。特別是負有安全監管、安全教育職能的單位和部門,深受企業厚望,職工所託,更是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這就要求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進一步明確安全主體,落實安全責任。要積極開展好職工安全教育培訓、安全意識培養等工作,充分利用職工大會、周五安全活動日等各種形式對職工進行安全知識灌輸,紮實開展班前安全提示、班后安全總結等活動,增強職工安全意識,促進職工安全行為養成;同時,各基層單位、職能部門要各負其責,充分發揮安全監管、監查作用,深入開展"查隱患、反三違"等活動,嚴格安全考核、責任追究等制度,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安全各項日常管理工作,才能不辱使命,不負重望。

  三、轉變工作作風,全力以赴確保安全生產穩定大局。

  丁礦長在五月份安全警示教育大會上提出了"整頓作用、轉變觀念、嚴肅紀律、鍛煉隊伍"的工作方針,這既是XX礦當前乃至下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同時也是XX礦加強幹部隊伍自身建設的需要。上半年,我們出了安全事故,下半年,我們不能,也出不起安全事故了。因此,我們要以丁礦長提出的十六字工作方針為指導,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強化服務意識,把工作重心轉移到為安全生產服務上來,轉移到為生產一線服務上來,眼睛向下,深入基層,切實為一線工作出主意、想辦法、解難題;要積極推行"一線工作法",要求各級管理人員要走下位子,撲下身子,深入一線,靠前指揮,以科學嚴謹的工作態度和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共同維護企業安全生產穩定大局,確保我礦各項生產經營目標的順利實現。

您正在瀏覽: 在礦安全辦公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礦安全辦公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