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夢似幻

如夢似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推來窗,溫柔的太陽撥下几絲光線,照耀在我的臉上,暖暖的氣流瞬間溫熱了我全身的血脈。抬起頭仰望天空,慘淡蒼茫一片,蒼白的流雲飄蕩在這單調的世界中,有些悲涼,有些感傷,但卻甚是寧靜。也正是這絲縷的寧靜,將我帶回了那個思念中的守望田······

  我走在那片遼遠空曠的黃土坡上,腳踩着鬆軟的褐黃色泥土,吮吸着自然中的清香氣味。泥土的淡香,青草的嫰香,野花的芳香,相互交融,縈繞在鼻間,怡人醉人。此時,耳畔拂過微風撫摸樹葉的旋律,我閉上雙眼,感受着大自然給予我的夢幻之旅。

  睜開雙眼,來到一塊巨大的岩石邊,倚坐在它互相交織的紋路上,想認真銘刻下這份畫卷。仰望那碧波藍天,清澈透亮的天空與潔白的浮遊雲朵,和諧相伴。我伸出雙臂,想擁抱住這份美麗,可它的無形和寥廓讓我無法觸及。我只好默默地享受着這份純粹的藍,用無聲的語言表達內心不可抑制的嚮往。彷彿,在這種靜謐的空氣中,我聆聽到了海浪潮湧而至,拍打礁石的聲音,還有那海鷗翱翔於無邊無際藍海之上的畫面也映入腦海。就這樣,靜靜地倚坐着,靜靜地守望着。

  我完全沉迷於這份和諧安寧的藍色天際中,看着流雲眨巴着眼睛,自由遊走。正當我端詳着這片詩意的畫面時,眼睛的余光中一個人影的閃現打亂了我的平靜。

  我把目光轉移,望着那個身影單薄的人。他身穿早已被汗水浸濕的白色褂子,藍灰色的寬鬆長褲,褲腿還微微捲起。而距離他腳邊不遠處的小草耷拉着腦袋,在風中搖曳,自由自在。再看他那雙大手緊握的鋤頭,鋤柄與鋤頭相接處銹跡斑斑,而鋤刃卻亮的刺眼。我想他在這片黃土地上應該奔波了大半輩子了,一直守望着他這位老朋友,為它鬆鬆土,除除草。然而,經曆數十年的風吹日晒,他粗糙的皮膚變得黝黑,但濃濃的眉宇間始終隱藏着一份厚重和平淡。歲月積澱下,眼角的皺紋也越發明顯。此時,黃土坡上微微吹起了風,樹葉浮動着,他兩鬢稀疏的髮絲也隨風波動,幾根白髮再也無法掩蓋,只好露出了面孔。那是滄桑流年的痕迹嗎?

  我的疑問在風兒的呼嘯中穿梭,可心中早已有了答案。他的身影在空曠的大地上,讓人覺得孤獨,但也那麼熟悉,讓我想起了常年耕種的父親。父親的手掌上結了許多繭子,可那印證了時光的匆匆流逝,也讓子女感觸到了他對家庭的貢獻。更何況,我喜歡那雙大手,當他清晰的掌紋觸碰到我的小手時,溫暖蔓延整個心田。他用那雙粗糙的手牽着我,我們一起走過田間的土壟,穿越濃密的樹林,漫步於潺潺的溪水邊,都是被幸福籠罩着的!

  此時,黃土坡上又多了一絲情意,那麼真實,那麼溫暖。

  我回過神來,仰望天空,又變成了另外一種美麗。天邊泛起一片紅暈,晚霞的光芒染遍了山頂的整個天際。太陽的餘暉灑落最後一絲光芒,照亮着天空,映出幾縷光絲,讓整片黃土坡詩意起來。天空的藍,雲朵的白,都被這片紅暈掩蓋,可彌留的美好仍舊在蔓延······

  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我再次踩在鬆軟的泥土上,嗅着這獨特的幽香,緩步行走在空曠的大地上,向著回家的路,一步一步。這,就是我的守望田,如夢似幻!

  寧靜的日子裡,回望夢幻的美好,拉攏窗帘,開啟下一個如夢如幻的守望······

您正在瀏覽: 如夢似幻
網友評論
如夢似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