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誰的思念,染白了這季雪

誰的思念,染白了這季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說,我是冰,你是火,你將我擁抱入懷,我被你暖化成溫情朵朵,注入到你冷漠的心窩;你說,我是明月,你是霧,當明月漸漸退去那抹嫵媚時,你化為一汪露水,追尋我踏過的足跡;你說,我是薔薇。你是紫蝶,今生今世只為繞我飛舞到日升日落;你說,我是港灣,你是遊船,即使漂泊在茫茫滄海里仍想回到我的懷抱里。

  幾千年前,我坐在櫻花紛飛的大樹下,獨自彈奏箜篌,驀然瞥見,你的青衣飄飄,那一刻,便淪陷在你柔情似水的雙眸里,不能自拔。

  幾千年後,我坐在蓮花似雪的清池旁,將憂傷畫在眼角,你無意經過,卻擾亂了我一池的平靜,那一刻,我便思君朝朝暮暮不肯休。

  佛曰,笑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註定讓一生的改變,只在百年後,那一朵花開的時間。然而,前世的盼望,終將在今世延續,我蓮的心事,可否與君說?情動一時,思念一世,我用鳶尾花,寄上我的思念,讓它翩飛到你的眼前,是否,它也映紅了你的臉?是否,它也挑逗出你憂鬱雙眸里的淚?是否,它也牽動了你思思綿綿的想念?

  我想,如果山盟海誓可以改寫,你我的邂逅只道是誤會一場,那麼,我寧願繼續寫着佚名的詩篇,不為你,只為漫天飛舞的白雪。相思苦,為誰訴?思念染白了雪,你可知,那是我飽含深情的淚?

  自從遇見了你,每天對着殘月唱着古相思曲。“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渡船上,是否飄揚着你的白衣裳裳?圓月里,是否也已經注滿你對我的思念?銀河阻擋了牛郎織女的七夕相會,滾滾長江,阻斷了你我的再會。“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在將暮未暮的今世里,你我是否能再會?你撫琴我秀舞,你吹蕭我歌唱,琴瑟和鳴,終有一日,那時的我們,在芭蕉樹下,秉燭夜語,追溯流年帶走的甜蜜。

  小軒窗里,我正梳妝,縱使“足下囁絲履,頭上玳瑁光,腰若流紈素,耳著明月璫,指如削蔥根,口如含珠丹,纖纖作細步,精妙世無雙。”然而,窗外,大雪飄飄使人寒,思念成灰淚已干,千里孤墳話凄涼,伊人不在寸腸斷。雪花凄凄,凄冷了誰苦守的心?雪花寂寂,寂寞了誰的思念?雪花悠悠,憂愁了誰的紅顏?這季的雪,混雜了我的思念,思念曾經花前月下你賦詞我作畫,庭院里你歌我舞的心靈相通。

  夜來幽夢裡,忽現君撐一竹篙,乘一小船,緩緩的向我使來,夢醒后,只摸得枕邊清淚千行的冰冷。不曾想過,當年的涼亭一別便讓思念繼續到了今天。如今,與你相會,在夢裡的纏綿,與你相陪,在念想的瞬間。

  曲終人離別,一別竟不知歸期,我登高望盡天涯路,卻不知君在何處。當思念成海,君是否能借一葉孤舟而來?累了,倦了,碎了,這季的雪花,特別的白,思念就如此義無反顧的延續,到了雪花的盡頭裡......

  文/芸心

您正在瀏覽: 誰的思念,染白了這季雪
網友評論
誰的思念,染白了這季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