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生命中的很多事,你錯過了一小時,很可能就錯過了一生。——歸鴻何處

  當一切的春秋在寂然的時光里淡去,星辰靜了,清風靜了,你會安靜的落淚。

  因為,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情愫,執着着等待的一段流光,不過是荏苒的光陰中枯萎的百合。

  縱然幽香,已是百年身。

  海棠開了,淺淺的紅,沒有明媚的陽光,沒有鶯歌燕舞,沒有駐足流轉的回眸,靜靜的立在那裡。就像是一抹淡淡的硃砂和着眼淚融化了一東的積雪,清淺的溫婉。跌落,只是她逃不過的宿命。

  “你怎能不懂我呢?”海棠寂靜的哭泣。

  捧在手心裡,看着一滴一滴清冷的眼淚。又是一痴念的人兒。

  痴花兒呀,‘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你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他不懂你,你怎能怪他?’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有時候沉默是最大的傷害,比欺瞞更深沉的傷害。可惜每個人的心那樣小,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卻往往在最需要寬慰的時候一笑置之。倔強的心兒不去修一座橋,讓對岸的人走過來,卻築了一堵牆,把自己嚴嚴實實的關在城裡。等流雲老去,等季節老去,等那滿滿的期待老去,手裡還牽着一根不知飄向何處的牽念。

  寧願選擇安靜的蒼老,也不願再築一片花海,等到陌上花開,等到離人緩緩來。

  痴花兒呀,‘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蓋上布,以為不存在。你把最殷紅的血塗在那裡。他不懂你,你怎能怪他?’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相遇,即使恩澤一場。即使最深的傷害,也是一場深刻的蒼老。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會那樣的勇敢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會在最美的年華里不求深刻,只要簡單的溫婉,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會把所有的相遇都看做一場恩澤。不過,幸運或是不幸,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你。當看盡潮起潮落,蒼老的是逝去的溫暖,可是深刻的回憶卻是一朵開到彼岸的曼陀羅,悠長的馨香,總是比浮生更長。

  愛來來去去,走走停停,無論多小心,我把最深的記憶埋在那裡。

  痴花兒呀,‘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你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裡。他不懂你,你怎能怪他?’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即使你不在意,我也是在意的。

  心,似水。悲傷,就是悲傷的模樣,幸福,就是幸福的模樣。

  心,遠水。悲傷,深藏在寬慰之後,幸福,綻開在心酸之前。

  因為害怕失去,所有人們總是把所有受到的傷害都深深的藏在心底。把他人給的委屈,一一化為自己的過錯,因為千怕萬怕,最怕的不過是以後的時光里沒有了一個他。

  情到深處,無怨尤。

  若是深愛了,卻飲下了第一行眼淚,註定此後淚流成海。

  痴花兒呀,怎麼還流着淚?

  驚蟄輕悄的劃過了,花都開好了,安好的靜謐着淺淺的微笑吧!

  他不懂你,怎能怪他!

  海棠花,寂靜的流着眼淚。

  常常聽到一句話,‘一生中,會遇見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如若此般,當把終身交付溫柔歲月的人時,不也將像海棠花一樣怨尤么?

  為何要遇見兩個人呢?

  遇見一個人,陪着看過細水長流,不必驚艷時光,溫柔了歲月就好。

  我想,於我,這般就夠了。

  ‘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愛你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看不見你的時候,才最愛你。

  同樣,

  你永遠也看不見我最寂寞的時候,

  因為我只有在你看不見我的時候,才最寂寞。

  也許,我太會隱藏自己的悲傷。

  也許,我太會安慰自己的傷痕。

  也許,你眼中的我,太會照顧自己。

  所以,你從不考慮我的感受。

  你以為,我可以很迅速的恢復,很自私的以為。

  從陰雨走到艷陽,我路過泥濘、風雨。

  一路走來,你不曾懂我,我亦不曾怪你。’

  人兒為何總在惋惜,因為時光在流逝,一旦擦肩,便是一段空白。任憑你怎麼努力只能看見一個遠去的背影。

  其實每個故事,不管有怎樣的曲折,但是關於愛,無論如何都不應該以恨為結局。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呵,只是一切都成落紅,責備也成嘆息。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網友評論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