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十年前我沒有回到家鄉,我們也許永遠不會有交集的日子。在天各一方的人海里忙着各自的人生。你不會知道遠在他鄉的我,而我也不知道你表面風光,內心卻飽受煎熬。

  如果十年前的那個晚餐你沒有邀請我,或者我沒有接受邀請,我們也許不會熟知。即使在同一座城市裡,分分秒秒的擦肩而過,也只是相視一笑的各自安好。

  如果你沒有張開你溫暖的懷抱,或者我沒有嚮往這份溫暖,我們也許永遠不會迷戀彼此的味道。即使彼此有好感也只是深藏心底的暗戀,不至於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掛牽。

  如果你每次的眼神沒有那麼深邃,或者我沒有迷戀那份深沉,我們也許永遠不會沉醉在彼此的深潭裡。即使再濃烈的激情也不會隨着十年的光陰而愈釀愈濃,越釀越香。

  如果你沒有每天的問候,或者我不接受你的問候,我們也許永遠不會如此默契到你快樂我快樂,你痛苦我痛苦。你就不會聽到我的聲音就能知道我的狀況,我就不會因為你的一句放棄而瘋狂。

  如果那一天我在手術台上走下來,沒有原諒你的逃避,也許你就沒有這麼多的理由來敷衍,而我也會在我的生命中找回自我,不再為你悲傷。

  如果那一天我在高速路上沒有追上你,或者我在高速路上出現狀況,那麼我們就永遠成為了陌路人,你就不再糾結,不再優柔。我也不會孤枕難眠,淚濕巾裳。

  如果......只是如果,生命中沒有昨天的如果,但你總讓我憧憬明天的如果。我在明天的如果中希望、興奮,也是在那份如果中失望、抓狂。

  你就像個孩子,總在為自己找着許多的理由,總在害怕着各種困難。而我似乎有着強大的支撐,足夠你折騰,足夠你玩弄。如果有一天你長大了,也許你會為這些行為內疚和慚愧。如果有一天,我被你拖垮了,我也像個孩子一樣去折騰,去玩弄,也許你會像現在的我一樣迷惘。

  人生短暫,昨天的如果應該成為明天的啟示,明天的如果應該成為奮鬥的目標,我們才不枉來世走一遭。不要帶遺憾到白頭,不要讓困難擊倒。勇敢面對現實,無畏艱難險阻,創造屬於自己的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如果
網友評論
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