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沒有如果

如果沒有如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當初沒有認識你們,那麼,如今,我的生活會是怎麼樣?

  如果,當初你與他沒有對我動情,那麼,如今,我又該在何方?

  如果,當初我們一直沒有捅開那層隔閡,那麼,如今,我們應該不至於到如此地步吧!

  可是,沒有如果,一切都已發生,我們相遇,相知,你戀上我,我卻迷上了他,那個季節充滿悲傷,那是17歲的悲歌,那個季節開始讓我成長,讓我懂得另一種情感。或許,別人會說我,17歲的我不懂得愛情,可是,那時的我卻是處於懵懂時。好孩子的形象一直保留在那個時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可是,遇到你們以後,我開始迷失自我,只有黑夜懂得我的悲傷,只有黑夜才能填補我對你們的愧疚,對不起,不想傷害你們,卻同時傷害你們倆,這種錯,我無法彌補······

  可是,沒有如果,也許這也是我們成長必須要上的一節課,從這節課中,我們明白了時間的珍貴,明白那時的我們也是有過最美好的一些記憶,那時的你們都很帥氣,那時的我們都很明媚,那時的校園裡有我們共同走過的腳印,有我們盈盈的笑語,有我們淚流時的悲傷,當然也有我們朗朗的讀書聲,做理綜或是數學題時的認真,做語文時的浮躁,那時的我們是明媚而又憂傷的,感謝你們,讓我也擁有這麼美好的記憶;感謝命運,是你們教會我成長,教會我愛。

  可是,沒有如果,遇見你們是那麼充滿必然性。那時,我們相遇在夕陽西下的傍晚,在那個美好的下午,我逆着光看不清楚你們嘴角明媚的微笑,可是,我卻知道你們也是歡喜着的,相遇不需要太多的言辭,有些人只是一面便讓人當做知己,而有些人縱始認識幾十年也只是一般朋友,成長路上有你們陪伴,那就該讓所有的悲傷留給黑夜,我們總是一群陽光的孩子。

  如今,你有了自己的女朋友,看着你帶着她幸福的走過,我祝福你,如今,我也已經長大,明白當時的我們還太小了,很多事情都做錯了,那種青澀的果實還是不要採食,很抱歉,帶給你們傷痕纍纍的青春記憶,或許再過一些年後,我們談起這些事時,都會默契的微笑,那時的我們應該也已經成家立業,各有一番作為了。我憧憬着未來,美好的未來·····

  如今,我仍是單身一人,可是我卻明白你們都在祝福我,祝福我有更美好的未來,我知道,所以我更要好好努力,我的將來都握在我手裡,好好努力,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快樂的,心無芥蒂的再次走在一起,談論着那些年少時的無知······

  感謝你們陪我走過那些青蔥歲月······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如果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如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