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曉伍-久違的思念姥爺

曉伍-久違的思念姥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姥爺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嗎?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經常惹你生氣嗎?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小的時候有你的陪伴嗎?儘管當時的我們是那麼的不聽話不懂事情,儘管當初的我你是對我有多麼大的憎恨我,儘管以前的我是多麼的惹你生氣,我希望你不要生氣了好嗎?

  當失去一件事情我們往往才懂得後悔我們才懂得珍惜,我們才知道什麼叫做未來,我們才知道當初的天真是多麼的不現實多麼的傻。親愛的姥爺謝謝你在有你的日子中我很快樂,在有你陪伴的歲月中我也很幸福,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快樂,謝謝你曾經帶給我那些關愛跟關心和體貼跟照顧。 今天是清明節我想把下面這些話送給你,久違的思念,親愛的姥爺你還好嗎?

  今天是清明節,讓我想起了我的姥爺,姥爺走了,可是我始終都不能夠相信這個事實,至今我沒有去他的墳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這個事實,以前我們過年初二的時候都去姥爺家,那個時候姥爺在的時候我們幾個孩子在一起打打鬧鬧都沒怎麼跟姥爺聊過天,我們都只是知道玩了,今年的初二我看着老娘慢慢地衰老了,因為姥爺都不在了,我們的老娘也慢慢的老了,沒有了照顧,沒有了陪伴,少了些牽挂,同時多了份思念。

  內心深處是傷心的痛,當我知道姥爺即將要走的時候,看着他那嚴重疲倦的眼絲,眼角間充滿着淚水,疲倦的身體委婉的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們守在姥爺身邊,那一晚我一直都很困,很難受,爸爸媽媽還有我的姨們在那屋守護者姥爺,而我們在屋裡睡覺,那一晚我很久才睡的剛要睡着我聽到我姐姐的聲音叫我起床說出事了姥爺沒了,媽媽告訴我姥爺已經走了,我連姥爺安息的時刻都沒有陪伴在他的身邊,沒有讓我去送姥爺最後一程,我真的是好傷心啊,淚水不禁流下,每當想起姥爺的時候我都好傷心好難過,我知道再也見不到他了,他走了,我只能夠深深的思念着他,我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爺要把我可敬可愛的姥爺給無情的帶走,我不想讓他走,不想,我還沒有好好的孝順他呢,為什麼要這樣?我不理解,在媽媽面前我不敢提及姥爺的事情,媽媽也跟我說過,她說姥爺走的很安詳,是在我舅舅剛一發現的時候就走了,我家離姥爺家不遠也不近,那天早晨發現的姥爺已經咽氣了,身體還有餘溫。

  是不是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要受苦的,姥爺年輕的時候在生產隊里餵豬,掙的一點點工分都來養着舅舅和媽媽和幾個姨,而且還要給姥姥看她的身體,姥爺都不捨得自己吃東西,總是要留給孩子們吃,媽媽和姨給他買什麼東西他都不吃都是留給我們這些小孩吃,他總是說他不喜歡吃,喜歡吃的他也不多吃,吃一點他都說吃好了,而且他總是吃一些不好吃的菜,都捨不得吃好東西,給他買的新衣服他也總是不穿,他說穿上不舒服,怕別人老看他,他總是放着,姥爺一輩子都是一個好人,沒有做過對不起別人的事情,他總是為別人着想,什麼事情都是想着為別人好,總是不想着自己,好吃的好用的都是留給別人。

  不明白是為什麼,為什麼要將姥爺帶走,我不理解,難道人老了就一定要將他帶走嗎?在這個世界上奉獻了他最美好的時光,晚年還沒來得及享受就匆匆的把他帶走了。太早了,我始終都不想承認這個事實,每當想起姥爺的時候我的心裡都是十分悲傷的,眼淚止不住的往下流。

  祝我親愛的姥爺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曉伍-久違的思念姥爺
網友評論
曉伍-久違的思念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