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是輕輕飄過你心空的一縷風

我是輕輕飄過你心空的一縷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輕輕飄過你心空的一縷風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蒼茫雲水間,誰的一聲聲絲竹縈耳,將我的憂傷打落,惹一地微藍?

  回首曾經相伴走過的江堤,已是白霧瀰漫,今日,只聞孤鴻的哀啼聲在那綿綿不絕。我知道,從此,我的世界將有一種心酸的美麗,那就是,孤單中苦守着回憶。

  你的船票雖未過期,然,我的客舟已解纜離開。當你如風而來,而我卻只能涉水而去。曾以為,我們可以一起攜着花香鳥語,踏着歌聲與詩情,一路歡笑着走下去,不曾想我們之間所有的往事與回憶,均已凝結成一幕幕迷離的煙雨。

  一轉身的距離,我們怎麼再也回不去?

  親,今生,如果我們之間有一首歌,我想,那應該是未央歌,如果我們之間有一段情,我想,那應該是不了情。

  是我的三千青絲撥動了你的心弦么?是我筆端綻放的情花迷濛了你的雙眼么?親,為什麼你明明知道可能會受傷,還忍不住在自己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悄悄編織一個網,任心終有千千結?

  那年冬天,我不經意間靠近你,不曾想到,在你嚴肅冷峻的外表下隱藏的竟是一顆如我一般柔軟的心。透過你深邃的雙眸和充滿靈性的文字我破譯並感悟到了你的內心世界,哦,那個世界於我是既陌生,又美麗。

  想那時,你以詩傳情,我以詞寄意,我們猶如兩隻蝴蝶,翩翩飛舞於廣袤的網絡天地。你以雪花為箋,我以飛鴻作筆,寫下友情的字字句句,就這樣,我們換得了一季又一季的青鳥相許。

  文字,是解藥,也是毒藥,文字真的會蠱惑人的心!如若不是,親,你怎麼會對我暗生愛的情愫,令我始料不及?當你告訴我,此生想與我纏綿共舞時,我只能告訴你,我不能!因為,你我相遇太晚,親,原諒我今生今世不能為你葳蕤紅裝,赴你一場戀戀紅塵的浪漫相約。今後,你只能選擇把對我的情思停佇在時光的扁舟上,任其漂流,遊走;而我也只能選擇把對你的千般想念安放在溪澗,隨其漂流,遠去。

  當你隔空的深深一吻落下的時候,我有意選擇了躲閃,因為我不能讓這吻落在不能落的地方。

  我說:“我是輕輕飄過你心空的一縷風,你栽的紅豆,此生,我已無期可摘。”

  你說:“誰說風過無痕?如果真的是風過無痕,那麼,為何你這縷輕風卻吹涼了我的臉,也冷卻了我的心?”

  下午,再次走進我熟悉的空間,輕輕撿起你留下的楓葉,哦,上面刻滿的怎麼都是我的笑臉?

  忽然間,我發現這空間處處裊繞着曠世的孤寂,我聽到的不再是悠揚的音樂,耳邊流淌的每一個音符都讓我的心,不斷下沉,下沉……

  不經意握緊掌心,直到生出絲絲疼痛。不知何時,嘴角有澀澀的感覺,我,掩面逃離……

  若再不離開,我想,我定會窒息。

  我明白,你是想封鎖你的熱情,然後慢慢將我遺忘,可是,親,你怎麼可以把曾經的承諾,化為一場飄零的殘夢,讓夢斷在那一個江南的雨樓?

  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其實,我很在乎你!

  也許今後我再也尋不見你舊時的模樣,可我一定不會把你遺忘,因為,你是我心中深刻的印記,即使時光老去,我依然牽挂你。

  縱然我可以忘記曾經走過的一座城,但是,我永遠都不可能忘記那座城裡某個角落裡的某個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某個人的酒窩,還有他左手背上的那一顆黑黑的痣。

  指尖,在鍵盤上痛苦的呻吟,當我再次提筆,卻如何也找不到舊時潑墨的心情。

  是誰,讓我的憂傷開得如此妖嬈?如果線斷了,那麼,物還在,人已非,從此,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

  親,很想問問你,當我素手撫弦時,你可曾聽懂了我的弦外之音?當你靜靜讀我文字的時候,你可曾參透我的言下之意?其實,你還沒有完全懂我,你不懂我如蓮的心事。

  也許,你不會知道,我曾跟浪花默默訴說過什麼;也許,你不會知道我曾跟雪花悄悄私語過什麼;也許,你不會知道我曾跟飛鴻輕輕耳語過什麼。如果你能懂我沉默,你就能解我心語。

  曾經的歡喜都已擱淺在斷鴻轉身的地方。或許,你只是我記憶中的一個倒影,除非我能倒着行走,不然永遠都無法把你擺正。

  今日,我站在歲月的角落裡與寂寞對飲,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還有沒有一個輪迴,能許你一個永不凋零的花季。

  我握緊一束純潔的月光,為你最後寫下一闋沒有塵染的詩句,然後,以一朵花的姿態,靜默,等待,盼望一場雪花的盛開。

  親,我知道,其實你還不曾真的走遠,但,我不敢呼喚。我,只能選擇在淚落之前轉身,像風一樣,輕輕地,輕輕地,離去……

  ——文:雨袂獨舞

您正在瀏覽: 我是輕輕飄過你心空的一縷風
網友評論
我是輕輕飄過你心空的一縷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