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傳統文化公益講座致辭

傳統文化公益講座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傳統文化公益講座致辭 標籤:文化苦旅

  傳統文化公益講座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朋友們:

  大家好!在這炎炎夏日,酷暑天氣,**市第二屆傳統文化公益講座在淮河岸邊美麗的珠城隆重開幕了,我代表主辦單位,歡迎大家的到來,感謝大家的參與。同時,非常感謝**市女企業家協會、**市老約翰蛋糕世界,給予本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及志願者們無私的愛心奉獻!

  本次講座我們有幸邀請到6位老師為大家作優秀傳統文化的專題義務演講。他們中都是通過學習、宣傳、踐行傳統文化,使自己、家庭和事業受益匪淺,他們雖然崗位不同,職業不同,但他們都矢志不渝地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老師們在全國各地進行了多場巡迴義務演講。聽講人員都很受教育、很受感動、也很受啟發。相信這次專題報告會也會讓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這是一次精神文明的大餐,是一次道德教育的盛會。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要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體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優秀傳統文化,蘊含著豐富的道德情感和崇高的道德價值,凝結着中華兒女改造世界的光輝成就,是先輩們留給我們的一份極其珍貴的文化遺產,是維繫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紐帶,是引領中國社會進步發展的不竭動力。她對於凝聚民心力量,振奮民族精神,傳承中華美德,建設精神文明,構建和諧社會和家庭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尊重、保護、繼承、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和義務。

  **文化底蘊深厚,文化資源豐富,人文優勢明顯,文化發展基礎良好。在這片土地上擁有7000年前人類古代文明的雙墩文化;4000多年前淮河流域的大禹文化;1000多年前追求藝術的民間文化花鼓燈藝術,更是被譽為“東方芭蕾”。特別是近100年來,鐵路、公路、水運的便捷,構築了**交通樞紐和商貿重鎮的基礎,也形成了**廣交朋友、重情好義、敢為人先、包容兼蓄的文化氣質,這些文化遺產都讓美麗的珠城-**在歷史的長河中散發著無以倫比的耀眼光芒。也成就了**的“禹風厚德、孕沙成珠、務實開放、創業爭先”的城市精神。

  中國共產黨**市委十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出台了《關於弘揚先進思想文化,推動**加快發展的意見》,提出弘揚具有鮮明時代特徵的“創新、進取、責任、擔當、務實、誠信、合作、共贏”先進思想文化。婦聯組織作為黨和政府聯繫廣大婦女群眾的橋樑和紐帶,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為主線,弘揚社會主旋律,引領廣大婦女和廣大家庭爭做優秀傳統文化的實踐者、宣傳者、推動者,在加速**崛起、推進**重返全省第一方中做出應有的貢獻。

  同志們、朋友們,高揚先進文化旗幟,秉承中華精神、傳承文化薪火,是一項意義重大的工作。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為推進中華傳統文化發展,讓中華傳統文化更好地造福人民、造福子孫後代,做出不懈的努力。

  最後,預祝本次傳統文化公益講座圓滿成功。謝謝!

您正在瀏覽: 傳統文化公益講座致辭
網友評論
傳統文化公益講座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