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不吟離歌,墨祭流年

不吟離歌,墨祭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晨,河邊。水不是清清的,卻依然泛着些綠,難得的靜。春,已到了罷。水靜靜緩緩流動。印象中,應是結冰的吧;或者,壓根就沒冰凍?每天推窗便可望見的,怎麼一點記不起了呢?忽然水面盪起漣漪,一隻不知名的鳥兒(或者是水鴨子吧),冒出水面;然後不遠處又一隻鑽出水面,悠然地游到這一隻身邊;愜意,恩愛。莫名湧上一絲驚喜,發出一聲感嘆。

  這個冬天,只記得冷。冷的指尖都是疼的,心都是顫的。天空總是灰濛濛,偶爾有太陽露面,也是清冷清冷。

  而,春,終於蹣跚而來。枝,搖曳;光,溫暖。

  世界繼續着它的腳步,季節遵循着它們的輪迴。而我,保有我的繭。靜靜地回到我的繭,以回憶為睡榻,以眼淚為枕,以溫柔為覆被;很認真地,感受那一絲溫暖;至少,它們曾真心真意待着我;我含笑躺下,一切靜好;輕笑,夠了;這些,已足夠我做一個美麗的繭。

  塵緣流觴,淺墨低吟流年。又快到絮舞季節了吧?那年的詠絮詞遙遠的無從牽念。筆端墨尖,已銹跡斑斑。那首寂寞的歌斷斷續續飄過,落寞依然。彼岸,花開遍;忘川河邊的諾言,幾時已隨風散?

  煙花漸冷,曉寒銷魂;澀澀淚雨,驚碎夢痕。曲終人散,殘憶憔悴了素箋;滴墨成殤,祭似水流年。

您正在瀏覽: 不吟離歌,墨祭流年
網友評論
不吟離歌,墨祭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