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墨染流年.揮別2013

墨染流年.揮別2013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別了,2013,一個難忘的數字,一段難忘的序言,那裡包含了我太多的喜悅和心酸,家庭、事業、情感在這平淡又簡潔的流年裡,卻是我人生最難忘的一年......

  那些歡喜與我相伴的日子裡,我也和更多的常人一樣沉浸於快樂和幸福的樂園,我也會像孩童一樣笑臉滿面,青蔥的歲月也常常流攬往返於晨起日落的星月日暉間,冬的夜晚,也會因溫情暖意將我寒涼的心房浸熱暢然,如今所有的一切都會成為回憶的長卷,經歷讓我學會了懂得,經歷讓我走過了人生最漫長的白晝與夜晚,經歷也是最動人的畫卷和寓言。

  漸漸明白:緣分像一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經典,讀得太認真又會淚流面滿;生活像一首歌,有時不知道歌詞卻依然沉醉茹眠,那是因為已經融入,已經習慣;別了感情像一場雨,或淅瀝或纏綿或徹天徹地,最後都會歸於平靜,有些事,知道了不說,藏在心裡,會更好;有些人,不去問也不去想,會更輕鬆;有些地方,儘管很遠,卻一直在心裡。

  生活,是一首歌,譜寫着喜怒哀樂;心情,是一條河,流淌着潮起潮落,經歷過飢餓的人,會懂得珍惜溫飽;經歷過束縛的人,會懂得珍惜自由;經歷過痛苦的人,會懂得珍惜快樂;經歷過失去的人,會懂得珍惜擁有,順境時,收斂;逆境時,忍耐;得意時,看淡;失意時,隨緣;悅時,沉潛;苦惱時,看淡清靜之中見真境,淡泊之中識本然。

  人生,有多少牽挂就有多少心酸,有多少執着就有多少不舍,有多少慾望就有多少煩惱,有多少愛也就會有多少心傷,無論繁華與平淡,都是屬於自己的風景,要學會面對,生命的旅途,有坎坷就會有歷練,有浮沉就會有靜安,有陽光就會有溫暖,有雨落就會有暢然,人間三千,淡然一笑間,一笑而過,淡然且釋然。

  生活,總讓人難以瞭然,有時想,看日出月落,有人疼有人愛,有一顆簡單平靜的心;有時感覺自己好傻,該珍惜的卻放棄,明知道結局卻一再刻意,一再不離不棄,甚至用生命換取,其實,有些事,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看重了,就會被事所困,亂於心;看淡了,就會悠閑輕鬆,靜於心;看無了,就會海闊天空,修於心;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經歷,有起點,必有終點,不在於事,在於心,擁有一份自然,一份豁達,一份了心境。

  人與人之間是份緣,情與情之間是顆心,每一份關愛,都含着溫情;每一個牽挂,都連着心牽,情不在於擁有,在於久遠;心不在於距離,在於牽念,相處之本在與城,相守之緣在於心,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真摯之情,當肝膽相照,真心見真情,善待之心,就是真誠之最;守候之心,就是珍惜之情,花開一半,情留一念,遠遠的看風景,最美;隔着一段距離想念,最好,且聽風語,寧靜致遠,再見,2013,明天的陽光依然與大地攜手人間。

  文字.依夢渃雪.

您正在瀏覽: 墨染流年.揮別2013
網友評論
墨染流年.揮別20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