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狗尾巴草眼裡的世界

狗尾巴草眼裡的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坐在窗前已經很久了,喜歡陽光透進玻璃窗黃昏的感覺,沒有了太高的溫度,只是光亮還在。

  窗前是一條不太繁忙的馬路,只是在夜深,車聲變得特別的明顯,總是驚擾了我的好夢,再前面是一些石棉網低矮的樓房,看似是臨時的吧,有個小小的廣場,有時能看到幾個小孩在上面玩耍,旁邊是旁觀的大人,童年是快樂的,快樂也能給別人帶來快樂,我就是被傳染的一個。再過去,是一個新的樓盤,別墅和洋房,是我喜歡的地中海風格,只是那色調不是很純正,太過耀眼的黃,旁邊還是工地,夜晚還在通宵加班。

  忘了說那片馬路旁的狗尾巴草,高高的,雜亂的生長,開着白色的花,長它們這樣的我都叫它們狗尾巴草,哪裡都能生長,不需要別人的矚目,只為自己生長,也許它有一個做蒼天大樹的夢想吧,雖然註定它只能是一棵小草,但有個夢想又何妨。

  寫着寫着,突然覺得自己也不過一株狗尾巴草擺了,天涯海角四處的生長,哪裡有空隙就在哪裡生根發芽成長,長的再高也不過是棵小草,有着自己的悲傷和快樂,不要別人的側目,只要自己坦然的生活。雨天喝足雨水,雖然有時候會被嗆到,有時候風雨過大,但也要倔強的生長,因為雨天過後就是晴天,有着溫暖的太陽,雖然有可能是焦陽,但我沒有理由不去期盼,禍福相依,我只能在焦陽里想着馬上會有雨露,只能在狂風暴雨中想着溫暖的太陽。

  縱使這是座孤獨的城市,我只是一株孤零零的狗尾巴草,我也要有長成大樹的夢想,誰能證明我不是一株長得像狗尾巴草的樹苗

您正在瀏覽: 狗尾巴草眼裡的世界
網友評論
狗尾巴草眼裡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