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淚珠兒

我的淚珠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淚珠兒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想我是天空中最寂寞的淚,帶着一種哀傷而純凈的美,我想我是嘗盡了人間的是是非非,所以,我又化為平淡無奇的水。

  ——題記

  黛玉的自白書

  “我是一朵柳絮,長在美麗的春天裡,因為父母過早地將我遺棄,我便和春風結為了知己;我是一朵柳絮……願春風把我吹送到海角天涯,我要給大海的角落帶去春的消息。”

  你,黛玉,真的如一朵柳絮,早逝的父母讓你踽踽獨行在這殘酷的封建社會上,伶仃孤苦,不得已寄人籬下。一年三百六十日,步步小心,時時在意。“風刀霜劍嚴相逼”,淚,悲劇的開始,不覺,純凈的水中陡增一抹鹽,帶着鹹味。

  只為昔日絳珠仙草的誓言,那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常笑,連鳳姐也贊道:“天下竟有這樣標緻的人兒”卻不辭鏡里朱顏比黃花瘦。黛玉,你真的做了一朵柳絮,隨風而起,又隨風而止在風中飄散着淚的相思,淚的無奈,平生悉堆萬種情思的眼角,終熬盡最後一滴淚而玉殞香消。

  空蕩蕩的榮國府里,我為你們吟唱: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一個枉自嗟呀,一個空勞牽挂,一個水中月,一個鏡中花……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亦淚亦悲,且歌且嘆,自己卻如黛玉般,眼眸成無盡的深海,“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得從秋流到冬盡,春流到夏。”幻化成水滿欲溢的鹹海,鹹味越來越濃。

  情待成追憶

  紅酥手,黃藤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思念平靜如鏡的往昔,幸福總圍繞在你們身後旋轉,柔情蜜意,伉儷情深,似乎早將你身上的一股狂放裹得嚴嚴實實,你,不再是“放翁”了,而是一位如柳永般溫婉的男子。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一季東風,竟讓百花凋零,讓痴戀的雙蝶無奈分離。當春季來臨,人已去,樓已空,景雖在,人已不同。放翁,你無奈,只好明月樓高休獨倚,將入腸的苦酒化作縷縷相思。無奈,我痛心,鹹鹹的苦味難耐,我只好開口替你哀嘆:錯、錯、錯;莫、莫、莫!

  唐婉,重遊沈園,在沈園的湖中,我看見你消瘦的朱顏,你對我訴說著山盟雖在,錦書難托的苦楚,我不滿老天,不管人憔悴,相思只自知,隔不住淚眼愁眉。看着你咽淚裝歡的樣子,我只好說:難、難、難!

  豪放的不再豪放,溫婉早已成為無法打撈蒼涼的夢境。只留下一汪心疼的苦水在輕嘆,默然神傷,靜靜抹淚。

  後記:

  我是平淡無奇的水,在一個個凄美的故事中行路遲遲,載渴載飢,我心傷悲,莫如我哀,卻在無聲的悲傷中悄然化為一汪淚海,心如死灰,卻無端被風吹起,緩緩抬高,當你抬頭仰望,我在閃光,你可知道,那是我的淚珠兒,含着幸福,帶着傷……

您正在瀏覽: 我的淚珠兒
網友評論
我的淚珠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