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千年花開

千年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梁瑩手捧着一束黃玫瑰來看望她大病初癒的好友琬瑛,琬瑛看到美麗溫馨的黃玫瑰,嫣然一笑,她對梁瑩說:“我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八千年以後的世界已經沒有了花草樹木。你說八千年以後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不管八千年以後是什麼樣子,我們永遠是好朋友!黃玫瑰祝福我們友誼天長地久!”梁瑩的聲音非常悅耳。琬瑛把黃玫瑰抱在胸前說:“讓我好好聞聞這友誼之花的香味!”一陣狂風刮來把她們捲走了。

  時間過去了八千年,地球上已經沒有花草樹木了,物種每天都在迅速地滅絕。因為沙漠廣布,人們都移居到了海濱和兩極地區,人口太多,住房非常緊張,冰山也在迅速融化。有錢人已經移居到了月球和火星上,然而月球和火星上的生活也沒有八千年前幸福,雖然在月球和火星上可以住豪華的別墅,卻要受到颱風的傷害,而且也沒有花草樹木。

  這天,在南極的一所小學里,老師正在給孩子們上課,老師講到八千年以前的地球,孩子們看到課本上的花草和蝴蝶感到既高興又難過,他們喜歡美麗的花草和蝴蝶,卻不能親眼目睹,覺得很傷心。他們的課本用的紙也不像八千年前的紙,因為沒有樹木,紙是用石頭和沙子做的,做工非常麻煩,紙張也很粗糙。

  下課後,同學們在操場的冰山下玩,發現冰山的一個山洞裡有兩個沉睡的年輕女孩,這兩個女孩就是梁瑩和琬瑛。同學們立刻叫來老師,大家把這兩個女孩送到了附近的醫院。醫生們全力搶救,她們蘇醒了。醫生給她們送來一些糕點和水,梁瑩和了一口水,感覺像海水一樣苦澀,她說:“能給我吃一些草莓嗎?”醫生搖搖頭說:“你們是八千年以前的人,現在花草樹木都滅絕了,沒有水果吃了。”梁瑩和琬瑛知道時間已經過去了八千年,大吃一驚。琬瑛說:“你們能救活我們,能救活花嗎?”醫生說:“只要地球上還有花草的種子或基因,我們就能像你們那時候讓古蓮開花一樣救活花草樹木。可惜花草已滅絕了。”“我原來拿了一束黃玫瑰,你們看見了嗎?”琬瑛問。“那束玫瑰也許就在冰山附近,我們立刻去找。”醫生說完就去尋找那束黃玫瑰,時間不長就找到了。玫瑰雖然有些枯萎但是基因還在。

  他們把玫瑰交給科學家,經過科學家的刻苦實驗,新的玫瑰開放了。科學家們又用玫瑰的花和葉子經過各種雜交實驗,培育出了其他美麗的花朵,有的花落後結出了果實,不久人們吃到了甜美的水果。

  全球號召大家一起行動,要讓千年花開,讓世界和八千年前一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千年花開
網友評論
千年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