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嵩·常記溪亭日暮

嵩·常記溪亭日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寧靜的夜晚,繾綣在一份回憶里,還舊時光一個淺笑,讓曾經的舊夢侵染心扉,盈盈暗香爬滿舊時的婉約,圍繞在寂寞的人身旁,落下幾粒來自心靈的寄語,擱置光陰下的聚散,去回味那一別經年的幽夢。

  懵懂的走過了青春年華,如風中的落花般,不經意間便慢慢枯萎,邁着沉重的步伐去迎接未知旅途中的風吹雨打,唱着或憂傷或歡快的歌謠承載着歲月的給予。

  當身邊的人一批一批的新舊更替着時,內心的湧泉也會忍不住的滴落,不是因為念舊,亦不是喜歡追憶,只因青春只一回,在未完成時便已老去,還沒來得及為自己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還沒來得及去領悟其中的真諦,便悄悄被時光帶到了青春的尾巴上。

  歲月的流逝,像是落幕的電影散場之後總是默默的去回味那些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場景,然,許多的畫面會被刻上歲月的記憶,免不了有着絲絲的遺憾與哀愁,而那些灰色的足跡,將裝滿記憶的匣子遺留給時間去書寫。

  華燈初上的夜晚,充盈着那根敏感的神經,面對生活的另外一番摸樣,總是學不會堅強,把過往抱得太緊太緊,把天長地久想象成另一種景象,卻是孤單的在飄揚,心無居所,彷彿我又回到了昨天的彷徨。

  而,關於昨天,有些東西已然失去,如你般,只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些許遺憾的美麗,回眸,不會有一生的成全,盛放,亦沒有一世的永遠,我知道這不過是一場牽強的客串,微笑的背後,是瘦了一地煙雨。

  或許是深情緣淺,亦或許是人倦心冷,不管是哪一種,我都會還你一抹淺淺的微笑,輕柔轉身,瀟洒的從容放手,因為我懂,緣分不可牽強,人更不可強留,何不望向前方的路,等待下一場的暖顏傾城。

  紛紛擾擾,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守候一片純白,陶醉在記憶的邊緣,端坐在歲月的長歌中,等待一次的曠世奇戀。

  我等一個人,許我一世溫柔,陪我細水長流

  我等一個人,撫我半世琉璃,與我浪跡天涯

  我等一個人,許我塵埃落定,贈我天長地久

  我會攜着三千的溫婉,等你來開啟我緊鎖的心門,合奏一曲老天荒的愛情,靜望在季節的變遷,淡然地相守,牽手蕩漾桃花源,隨你逍遙遊人間。

  行走在歲月的開端,歷經了所有風花雪月的虛無,素暖薄涼,有誰還會忍心來傷害一顆多情柔軟的心?

  然而,我的暢想是否會成真?又是否會等到那麼一個人,願陪我過走餘生的時光,聽我訴說著淡淡的喜悅,感受葬盡落花時的憂傷?

  幻想的無力,前路的迷茫,在無緣相望的憂鬱里,尋覓的情景,隨微風煙消雲散,落寞的情懷縈繞左右,心事的飄零終無所歸,在這錦瑟年華 ,贈我天長地久?

  q

您正在瀏覽: 嵩·常記溪亭日暮
網友評論
嵩·常記溪亭日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