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月情如雨

三月情如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隱約,夢中,細雨瀝瀝,恍若是那久違了一個世紀的溫存,我不忍心驚醒這夢裡的纏綿,就這樣,枕着滴答的細雨安然入眠。

  晨起,空氣中彌散着潮濕的味道,於是驚喜的推窗而望,原來,原來昨夜真的是春雨綿綿,原來,原來雨季真的來了,這是今春第一場雨,卻是如此的讓人愜意,它邁着輕曼的腳步帶着溫軟的氣息,亦或它是從江南的青石小階輕輕而來嗎?要不怎會是如此的詩意?要不,怎會帶着這樣濕漉漉的牽挂。

  三月,春曖花開,生命再次張狂成怒放的姿態。而思念,從未枯竭,從未停止,草青了,枯了,月圓了,缺了,唯有那一地的相思總是如影隨行,不滅不減。思念就是一段永不衰老的傳奇,飽醮着厚厚的情愛,縱是三千風塵亦無法抖落它的模樣。

  總就喜歡這樣孜孜不倦的去描摹一個人,總就喜歡這樣就着文字的寂寞將一個人鎖進柔軟的心底。文字在舞,心卻在顫抖,在最深的紅塵里邂逅最美的你,那滿心繾綣的戀意欲毫無保留的飄向有你的地方,一山一水,一程相思,這天下,哪裡沒有我對你的心心念念?總就有那麼多扯不斷的牽挂,總就有一顆為愛而揉不碎的心,總就喜歡煮一杯月光釀成的酒,在夜色里慢慢飲下,醉了今朝,也醉了一生。

  雪小禪說“愛情有多重?8克嗎?那是上帝的答案,我對你的愛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我說“愛情就是說了“我愛你”,就應該用一生來完成的責任”,雪小禪說“愛如此脆弱,似一滴淚,一吹就散,愛又如此綿長,我想用一生可能也是忘不掉你”,我說“愛上你,其實我就知道我會流好多的淚,我會心疼,我會寧願忘記自己而不捨得忘記你”,哪怕只是你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會是我幸福好久好久的一個理由,我會咀嚼着這小小的甜蜜淌過一個個白天與黑夜。

  喜歡聽雨,臨窗而立,聽那細密的雨絲在呢喃着一個個凄婉的故事,聽它細語着斷斷續續續的心事 ,亦或憂傷亦或歡快,那都會讓人的心生生便柔軟了,生生,便意欲融入那雨中,連血與肉都想與它一同落入大地,隨着它天涯,海角,天上,人間。

  很多次,我想那雨中萬千的故事裡是不是也會有我?那裡,是不是也滴瀝着我的情懷?經年後,我的思念我的若水般柔軟的念是不是也會漫天飄灑,也會醉了那些若我一般性情的人?我,是不是會以一滴雨的美麗永遠綻放在你的夢中?

  文字是寂寞的,我用一行行的文字堆砌着對你的思念, 好像我的心更加寂寞了,寂寞到只能安放你一個人的身影。時光是蒼白的,我用一疊疊的思念浸染着對你的執着,好像時光更加蒼白了,蒼白到世間萬物漸隱漸沒,蒼白到我的世界獨留你的味道。愛情,是美妙的,美妙到會讓一個人含笑飲毒,會讓一個人為之顛狂痴傻,會讓一個人,一生停不下手中的筆,只為記下紅塵里你的笑你的憂,記下你說過的每一句話,記下你給予的點點感動。

  年少時就不愛打傘,每每下雨總會漫步雨中,其實自己也不知道是想要得到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只是很想那麼那麼的與雨親近,任它拍打在臉上,身上,那種感覺,會讓人的心真真的放開,與天地融為一體,那種感覺,真美!

  或許,我愛雨,只是愛了它的輕柔,愛了它的晶瑩,愛了它的純粹;我愛聽雨,只是愛了雨中的那份纏綿,愛了像詩一樣優美的節奏。就像我愛一個人,只是愛了他那顆與塵無染的心,愛他小小的脆弱,愛他小小的天真,愛他會為我落下心疼的淚。

  “白月光,那麼亮,卻那麼悲涼,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越圓滿 越覺得孤單”,聽着張信哲的白月光,心也隨之低沉,天涯兩端,遙望,思念,又怎是一個“苦”字了得?那些與情愛有關的章節總是這樣經意不經意的刺傷那顆早己灼疼的心,相思相望不相見,相親相愛不相牽,問世界情為何物?情起於何?又是何以如此之深?

  席慕容說過“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着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是啊,我們有何理由不去感謝上天的垂愛?萬丈紅塵,紛擾的人流之中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惜那是某一世里多少次的回眸才換得?多少次的擦肩才換來?

  一生,能得一人如此深愛,一生,能被一個人深深銘記,與生命而一併散去,或許,你便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然而世間情,緣起緣滅有時真的不過也只是一念或是一瞬間,在你不經意的回頭處,已然就是蒼涼一片,一個轉身的剎那,已然陌路。潮起潮滅,滄海桑田,換了人間,“桃花依舊笑春風,人面不知何處去”,人生本就如此,浮生本就如斯,於是就有了那句話“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恰好,無情未必就是絕決,只要你我記得初見時的微笑,就好”

  所以,我只會感謝生命中有你來過,感謝你在我生命里那斑斕的點點滴滴,感謝你曾給我的奼紫嫣紅,感謝你在那無數個日子裡在我耳邊的輕語呢喃,感謝你,用心為我堆砌起來的愛。

  光陰似水,任一茌一茌的故事隨波逐流,就像天空中紛飛的雨絲一樣,一季去了,又一季來了,有些劇情謝幕了,有些劇情上場了。而愛雨的心於我來說卻從未更改,且一絲不減,正如對你,無須太多華麗的詞澡去修飾,只是兩個字“執着”,就夠了。

  昨夜的雨,似乎是有些羞澀的,或許別了數月,生出了些許的生疏,又或許像那朵朵含苞待放的桃花一般,忸怩着它嬌美的姿態輕輕,輕輕綻放開來。然而,它的美終是掩飾不住,聲聲滴答到天明,聲聲如詩,聲聲美。

  三月,北方的雨季來了,而我對你的思念一直,一直在,沒有丟失,也沒有回來,只是按着它不變的腳步緩緩而行着.....

您正在瀏覽: 三月情如雨
網友評論
三月情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