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夢無痕

春夢無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夢無痕

  曇夢無痕思悠悠,月垂幽香漫捲簾。輕盈飛舞蝶翩翩,古渡香帆乘風逸。春夢無痕,芳菲綻放,馨香漫拂,在這美好的夜晚,放飛思緒,恬靜安然,靜靜的入夢恬,清晨陽光明媚,夢無痕,盪香帆,芬芳溢,輾轉在溫柔的港灣迴旋縈繞......

  ------------------------題記

  今夜輕舒思緒悠,月清幽,意闌珊,小樓昨夜纖夢幽。指輕彈,奏弦音,弦弦合奏訴心吟。恰逢佳期桃芳菲,雲水間載纖夢,杏花雨蝶舞翩翩,珠圓玉潤韻,醉依枕詩夢,春夢盪無痕,漫舞奏弦吟。

  月垂幽夢,嘆佳期,千山萬水,展翼高飛,心相惜,離別意,素箋頻頻訴情愫,鴻雁載夢思歸航。花夢嫣然花思語,佛度禪心佛自在。花前一曲花凝淚,脈脈芳心繫舊夢。款款清風花嬌媚,搖曳輕舞琴瑟吟。

  春夢酣意濃,入卷盈芬芳,醉吟蓮花夢,茶訴芙蓉芳,賦詞百花韻,落墨醇幽香。

  望斷天涯,花不解語花似夢,愁對瀟雨雨凄迷,為誰無歸期,為誰低眸淚雨紛? 風輕拂,夜幽靜,曉月寒窗,孤燈愁難寐。卷珠簾,燭光搖,往昔輕嘆,回眸幽思韻離愁,惆悵意,念無窮,卻把清愁寄夢幽,漫揮灑,卷憂柔,千年夢回思緒悠。蓮韻漾春色,碧池沁月華。漫拂芬芳逸,扶搖婀娜舞。

  春意闌珊悲釋然,微涼寒意幾重天,滿池蕩漾花凝露,綠蘿粉裳醉依然。不忍吹去蕊飄韻,飛舞輕盈系芳魂。今朝春意闌珊,夜幽深,星璀璨,曉月寒。孤燈垂珠簾,絲絲奏輕弦,依窗前,思緒牽,心幽念,紅塵伊夢繞心間,愁眉顰,系無從,回顧意闌珊,終是離恨天。

  不依海邊憶柳畔,今朝誰人識嬋娟?曇夢無痕,簾卷西風離恨天,不覺又是一年去,思弦清幽續夢幽。這次第,怎個愁? 望天涯,夢難牽。聚散匆匆回顧間。醉攜手,心意連,紅綃香斷花夢簾,借問東風意?春已近,欲語羞,桃花盈露嫣然開,粉面佳人帶笑看,淺笑嫣然,萬般嬌羞意,何處渡香舟?

  春夢無痕, 香爐冉冉,禪心善念,靜依時光漫闌珊。故人意,情話連綿。醉酒紅暈淺,水波橫,眼兒嬌媚。香舟畔,鴛鴦盈暖,醉枕水雲間。

  今朝,一別思翼,對月幽思無限。執手相牽,春夢無痕,輾轉思夢漣。柔情似水,佳期如夢,踏青攜夢悠,梨花浪蕩漾,輕歌婉轉,奏絲弦,世間桃源再現...........

  春夢無痕,往事如煙,淡泊似水,溫婉回憶,幽夢婉轉。淺笑嫣然,紅霞染面。落寞感傷,寄語素卷。撫琴奏弦,心弦訴華年,幽夢一簾,輕漫垂簾。往事如夢,流水遠去,不離不棄,相攜相伴。

  春夢無痕,山水兮路遙遙,懸月如鉤微寒,佳人凝思幽香漫,朝夕相戀,我心瑩瑩,思逸翩飛,扶搖九天。悠悠思緒,何時休?如花似玉,一片冰心凝玉湖,擁夢賦共赴蘭州,輾轉幽思逸紅塵,朝暮相隨攜手伴,千里共夢幽月盈。

  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溫馨和爛漫因感動而升華,用心靈彈奏心弦,我聽到絕美的聲音,那是心在心海里蕩漾,我聽到了人間最美的聲音…

  春夢無痕, 回眸間情似海,往事如雲煙。奏笛歌婉轉,醇酒入愁腸。曇夢酣醉了無痕,幽月朦朧垂紗漫,染指墨芳凝素卷,碧湖幽靜夢安恬。

  春夢無痕, 思緒牽回憶流連,輕漫闌珊,花蝶飛,捏花淺笑嫣然。千年的插肩回眸,流雲裁夢,在彼此心間奏心弦,水雲間輕度香帆,飛花翩舞芳飄逸,流年似水墨香柔。

  春風沐浴心盈暖,幽月垂簾吟花容,遙思雲中月,浮想繁花翩。瓊樓漫闌珊,暗香舒盈袖。

  春夢無痕,一朵芬芳的花蕊,輕飄在流水中央,那是你溫柔的夢鄉。合著夢幻般的幽香,我在月下欣賞,如同品味經典的詞章,月兒垂下幽簾,楊柳在岸邊吟唱。今夜夢闌珊,借素卷吟唱,華美的樂章婉約着滌盪的芬芳。心靈詩語,如涓涓的清泉,在心間涌盪不息的篇章......

  春夢無痕, 且入我夢,攜手共赴雲水間,且入我詩,彩蝶翩翩舞花間。香舟載夢,共赴蘭州,心海漣漪笛悠歌,竹海蕩漾,幽夢清雅賦詞章,書卷徜徉,文字飄香怡醇芳。千年續夢,且將心語凝素卷,一簾幽夢輕紗漫,簾動珠玉逸芬芳,千世輪迴載幽夢!

  春夢無痕,蕩舟清歌意悠悠,攜心暢遊溫馨逸,共此美好時光。在夢的遠方,飄浮着潔白的帆,溫馨的海風輕拂,水雲間夢安恬,在心間涌盪一曲溫婉的歌蕩氣迴腸.....

  文/凌波仙子作於2014年4月3日

  :

您正在瀏覽: 春夢無痕
網友評論
春夢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