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無痕

夢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夢,似那山間輕繞的雲霧;似那林間小鳥的脆鳴;似一年之初的春花爛漫……

  然而當時光飛轉,無限之大的空間泯滅了歲月的痕迹,那所有的一切什麼也沒有留下。

  不知道從何時起,我便披上了件夢的魔衣,終日也自當是與夢為伴。有句話言之甚好:人人都嚮往夢裡的生活,但又不能總生活在夢裡!晚上我在做夢,白天也在做夢,二者的轉換隻是變了一種形式。無論何時自己都是身處夢境,醒來后便覺恍如隔世,那些都是那麼的不真實。有時夢裡自己哭的稀哩嘩啦,難過之至便想去死,但又總在一陣陣的喧鬧中醒來,意識到方才只是在做夢,我怎麼可以如此輕薄,就此了斷呢?夢裡有時也笑,但那樣的時候不是甚多,但如果自己笑了,那種漾在臉上,心間的感覺便可謂之曰:幸福!然而醒來后,迎接自己的也只是那一個個清冷的早晨,又帶着那個沒有做完的夢,迷迷糊糊的開始一天的生活……

  在白天也有很多個時候覺着是在做夢,吃飯是無味的,走路是在摸索,眼睛里沒有了其他的行人,沒有了周圍的事物,滿眼都是自己的所思所想,我看到了我所希望的一切,一切的人,一切的事。有是偶見與夢裡相象的情形,待仔細品味時,心底總有個聲音在說,那隻不過是中幻覺而已,你又何苦如此當真呢?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整日都是這樣的生活,我無從去辨認它的現實與夢幻,所以我常常把它們混為一潭。也許只是我太不願相信這世間可以有更多的美好並且它們可以屬於我,因而無論如何,只是自己不願再相信。因為我覺得一切都不可能,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

  夢醒深處,終究也是無跡無痕,放眼望去,只見得被自己蹉跎過的歲月在空氣里默默的哭泣!

您正在瀏覽: 夢無痕
網友評論
夢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