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愛情

原創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公園的長椅上,一對鬢髮斑白的老人並排坐在一起,男士緩緩撐起一頂淡藍色花傘,恰好遮住兩人頭上的驕陽。風韻猶存的女人嬌嗔道:“你還真是細心!”眼角眉梢漾着幸福和喜悅。男士儒雅地笑着:“是呵,因為初戀嘛,所以我才會特別用心!”

  ??“什麼?初戀?”女人驚詫而狐疑地上下打量面前的男士,“你以前沒談過戀愛?沒有喜歡過別的女人?”

  ??男士又一次風趣卻很陽光地笑了:“因為我是第一次見到你,你也是第一次遇到我,所以’我們’是初戀嘛!”看到男人一臉陽光卻認真的表情,女人被他逗笑了。這話似乎是太流於技巧,卻也暗藏玄機。

  ??兩位老人彼此完全明了,各自都曾有過昔日的情感,但是他們卻可以豁達地掠過從前,愛在初識的當下。

  ??無論我們涉世不深,還是已滄桑半生,懷念的往往是初戀,難捨的常常是從前。可是那兩位老人則不然。他們認為:因為初戀,所以用心自然。因為擁有,才應珍惜。這樣的愛才更現持久,更見寬闊,更為深厚。

  ??如果,我們也能象他們一樣,珍惜身邊的每一次愛情,而不是躲在自己的傷口裡隱隱啜泣;平和地撫平傷痛坦然地面對新愛,而不是顧影自憐,緊鎖心門;用愛的涓流纖巧入微地經營雙方的情感而不是粗暴地傷害,那麼,我們一樣可以享受這份很陽光的愛。愛情,只有相似,卻絕沒有重複。所以,每一次愛,都是原創;每一種愛,也都是原創,為何不把這份原創寫得更精彩一些而要飽含遺憾呢?

  ??換個角度去想,如果每次戀愛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懷着初戀的心情,把它當成是原創,我們的心會不會還是千瘡百孔或是木然無知?你會不會是將激揚填滿胸腔,對她(他)怦然心動?或許是喜不自禁的另番心境!

  ??同樣,我們懷着原創的精神去接受愛情,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們不必將記憶中殘存的美好與眼前擁有的去逐一比較,記憶常是加了香料的美味,品的時間長了,只會影響你的嗅覺。你我都可以是愛情的原創,也可以創造出更美的愛情。

  ??希望我們身邊更多的年輕人能及早地明白這個道理,而不是等到鬢髮飛霜之後。

  〖作者:木沐〗

您正在瀏覽: 原創愛情
網友評論
原創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