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靜坐季節的末端,看着雪花的背影消逝不見,融化的冰水潺潺流去,似雪花的傾訴、、、“我若離去便是春天!”

  輕輕閉着雙眼感受春的氣息,慢慢的伸出雙手觸摸那春天的第一絲嫩翠,打開窗戶讓春天的陽光充滿房間。極目處那杏林桃園棵棵樹枝含苞欲放,大地嫩草朦朧,道邊垂柳發芽。世界漸濃着春天的韻味。心身感受着春情蕩漾。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古人的這首小詩生動的描寫了此時初春的濕潤、舒適、清新的美感和早春的獨特景色。那朦朧的草色,彷彿一望淡淡的即將蓬勃的青春氣息,使人心裡充滿欣欣然的舒暢和喜悅。多麼想讓這一份意境長留心間、眼前。默默的祈禱初春的腳步慢點、再慢點讓人間蓄意待發的嚮往和憧憬的美感在心裡多一點、久一點,讓人們再多享受一點此景、此情、此心。好舒暢的感受!

  北國的三月天如懵懂的少女,羞澀含蓄而又神秘。我喜歡南國此時濃濃的萬紫千紅的繽紛,更喜歡北國的草色遙看近卻無的詩意。

  風華是一指流沙,悄悄的流過指尖,流向遠方。青春的歲月已成為渺遠的回憶,那些走過的路,那些遇見的人和事且剪就成一部無聲的電影,摺疊存放在記憶的深處,紀念我們真摯的曾經。那裡有青蔥的懵懂、那裡有粉色的浪漫、有生活的煩惱躁動、失落惆悵、有平靜淡然、有哭聲,有笑語。道不清的美好、說不完的苦澀。醇久彌新成一處成熟的淡然。靜坐歲月,淡看得失,笑視流年 。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 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 花重錦官城。杜甫的這首詩說的是好雨知道下雨的節氣,正是在植物萌發生長的時侯,它隨着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着大地萬物。雨夜中野外黑茫茫,只有江船上的燈火格外明亮。天亮后,看看這帶着雨水的花朵,嬌美紅艷,整個錦官城變成了繁花盛開的世界。好雨知時節,那麼我們人就更應知時節了,青春不應在背負愛與愁的行囊中無聲無息漸行漸遠,不再虛度這本就無聊的時光。不再追究,不在再抱怨,默默地感受這春意,不要到長恨春歸無覓處時悵然。

  黃四娘家花滿蹊, 千朵萬朵壓枝低. 留連戲蝶時時舞, 自在嬌鶯恰恰啼.。這首詩描寫了詩人的鄰居黃四娘家繁花似錦,春光爛漫的景象。詩的大 意說:黃四娘的家裡栽植的花非常多,連園中的小路都被各種花兒遮住了。 千萬朵花兒競相開放,把花枝都壓得低垂了。在花間戲耍的蝴蝶上下飛舞, 總是捨不得離開。自由自在的黃鶯在花枝間穿來穿去,非常美麗可愛,啼叫 起來非常悅耳。如果我們把自己的家園都可以建的和黃四娘家的一樣美 ,甚至更美那詩人有該做何感想啊。

  自然界的春天總有一天會花落春歸去,如果我們把此時春天的情結氤氳心間,在心底慢慢蓬勃 ,在心間常駐,就不是人生春常在了嗎!

春韻 範文推薦:

  • ·春韻徵文
  • ·春韻
  • ·春韻
  • ·春韻
  • ·牡丹城春韻
  • 您正在瀏覽: 春韻
    網友評論
    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