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果只是初見

如果只是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懿軒

  我背叛了全世界,只為擺正你的倒影。當別人提醒阻止我們時,我們覺得那不過是市儈的人不懂真情,甚至是失意的人嫉妒別人的幸福。都以為自己的生活和別人不同,自己絕不會和別人一樣,我們都對自己的眼光非常自信。經常聽到一些傷心故事,就在我們感慨女孩的天真男人的無情時,卻渾然不知自己也可能正陷入危險的境地。

  愛情是一場長久的拉鋸戰,從相識到相知,然後是相戀的路上,就擺下一場戰線很長的拉鋸戰。兩個原本毫無交集的人在一起,難免會有爭吵,會有分歧。我們本就不是一體,只是因為愛而在一起,可是愛卻不能解所有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個性都太強,所以,總是爭執個不停,總是在和對方吵鬧之後,發現自己的任性,卻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

  如果這個世界上可以買到後悔葯,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夠擁有,這樣就可以在每次吵架、冷戰之後吃上一顆,然後全部忘掉,重新開始。但這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而已,世上沒有這種葯。然而,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人生若只如初見。就是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生生的將兩個原本親密的人隔為疏離。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會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種切膚之痛?

  時光流走後,才明白,所謂的天荒地老,早已在時間的長河裡,被卷進了漫漫無期的塵埃,失去了色彩,丟棄了高傲,退出記憶的大門。曾經,究竟和誰說好要一起天荒地老的呢?

  當清風吹起的不再是溫柔,而是徹骨的寒冷,當明月不再是黑暗中光明的指引,而是悲憫現狀的嘲諷,原來,幸福只是別人的美麗,與我何干?重新審視着已然顛倒整個世界的自己,才發現原來自己顛倒了很多東西,快樂、幸福、親情、友情……

  人總是這樣,每當受到傷害便會一遍一遍地回想曾經的快樂,兄弟們雖然都天各一方,但是,離人雖遠,情份猶在。想要忘記痛苦,卻又禁不住一遍遍細數曾經,也重溫着那些綿延的傷,輾轉反側,揮之不去。明明說著看開了,放下了,每次卻總是不自覺的想起你給與溫暖和寬容。每次又總是在微笑沉醉時看到了現實,想到了傷痛,然後,心冷了,再也暖和不起來了。如此反覆,心,終於累了,現實就是這樣。曾經醉過,卻又最終醒來,正在行走,卻找不到方向。

  我想給你幸福,但卻走不進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心來換取一張通往你的心的入場券,卻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你用你的高傲將我拒之門外,將我囚禁在人海。我只剩下了卑微的對白,想要找個人訴說心中的苦痛,卻發現,原來,我早已背叛了整個世界……

  請,給我一杯——忘情水,請讓我們回到初見……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只是初見
網友評論
如果只是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