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塞外天涼好個秋

塞外天涼好個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皓月冰輪

  九月,天漸漸的涼了。也許其他地方還在忍受着烈日炎炎的天氣帶來的酷熱的時候,塞外已經是另一種風光了。天高雲淡的原野,曾經讓人無限傷感的細雨已經把清涼讓給讓人倍感清新的秋天。

  走在秋天的原野,到處是一片秋的顏色。豐收的田野上到處是人們歡快的笑聲,豐收的喜悅讓他們無法掩飾內心的激動。果園裡已經成熟的水果掛滿了枝頭被壓彎了腰的枝條也許正在向人說著這一年的好收成。塞北的秋天,秋高氣爽的原野上,藍藍的天空中幾朵白雲緩緩的走來讓蔚藍色的天空更多了一些詩情畫意。站在山上放眼望去,腳底下充滿詩意的金黃色被還是綠色的樹林包裹着。桑乾河和洋河緩緩的從這幅美麗的畫中走過,蜿蜒的河流莫非是捨不得這讓人無限留戀的美景吧。

  河水不再象夏天那樣波濤滾滾,只是在靜靜的流淌。污濁的河水已經變得無比的清澈好象也把自己的心扉敞開給這個美麗的季節。周圍村莊里的人們還在忙碌着,勞累了一個夏天的人們再過一個月就要忙着收穫了。雖然都是在忙碌,可是在這個季節里的忙碌卻給人帶來內心的喜悅。

  初秋在這片原野上是美麗的,秋高氣爽中微風拂面而過讓人沒有了酷暑中的煩躁,剩下的只有說不出的舒暢和愉悅。站在高山之巔,感覺到塞外初秋的秀麗,走在原野上感覺到塞外的初秋的喜悅,這一切都讓人感到那麼親切。塞外的初秋是久居在都市裡的人感受不到的,大自然或許也在貪戀這片原野吧!她拿起畫筆給這片原野帶來一副美麗的畫卷。塞外的初秋,讓人看一眼就不想離開,當太陽把陽光灑向這片土地的時候這片土地上的一切都變成了帶着鄉土氣息的音樂。

  看着塞外初秋的原野,我忽然想起了法國著名的鋼琴演奏家理查德克萊德曼先生,如果他看到塞外初秋的美景時,是不是也要即興彈奏一曲呢。他的代表作品《秋日私語》如果在塞外初秋的原野上彈奏,也許會讓這首鋼琴曲更加富有詩意也會更加的動聽。雖然只是隨便想想可是當我們望着塞外初秋的原野,聽着音樂播放器里播放着這首《秋日私語》時也是一種別樣的享受。雖然不能親耳聆聽理查德克萊德曼先生在這片原野上親自彈奏這首樂曲,但是這首樂曲仍然帶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

  九月塞外的初秋,已經讓人感受到大自然帶給它的美麗。九月塞外的初秋,也把讓人感到親切的畫卷展現在人們面前。如果說塞外初秋的原野白天是副美麗的畫卷和一首動聽的音樂的話那麼九月塞外初秋的夜晚又是另一種景色。初秋的夜晚,當一輪明月從山間升起。當月亮把一片銀色灑向這片原野的時候,周圍的一切又是那麼的寧靜沒有了白日的喧囂只剩下讓人的內心不再躁動的平靜。

  走在村莊外面的原野上一輪明月高掛在天空。透過天上薄薄的雲彩把月光灑向原野抬頭看去,天上的那輪明月此刻又變得朦朧起來。此時,塞外的初秋的夜色,是不是也會讓遷客騷人詩性大發呢。此時他們是不是還象《水調歌頭》那樣惆悵,還是象《虞美人》那樣的傷感和無奈呢?我想他們一定會舉杯邀明月來抒發對這片初秋的原野讚美的情懷。

  此時如果貝多芬還在的話,那麼他彈奏的樂曲一定不會象《水調歌頭》那樣惆悵。也不會象《虞美人》那樣的傷感和無奈,他一定會彈奏出一首更能表達此時心情的樂曲。曾幾何時當貝多芬在家鄉的月光下彈奏《月光曲》的時候,一定是被家鄉的沒有的月光感染了吧。可是,如果他能走在初秋塞外的原野上欣賞着美麗的月色的時候,是不是還會彈奏這首《月光曲》呢?我想他會的因為只要彈奏着這首《月光曲》那會讓這美麗的夜色更加的富有情調。

  九月初秋的塞外,它是一副美麗的畫卷美的讓人忘卻了世間的一切煩惱。九月初秋的塞外它更是讓人沉醉的音樂,聽到這首音樂讓人忘卻了周圍的一切。塞外初秋的原野更是讓人身臨其境流連忘返,塞外初秋的一切美的又是那麼自然那麼的讓人懷念。

您正在瀏覽: 塞外天涼好個秋
網友評論
塞外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