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錦瑟韶光,知君安暖

錦瑟韶光,知君安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推開那扇叫做思念的窗,今夜我把月色摺疊成相思,緣落緣又起,你在天涯,也在心間。你是我永遠寫不完、畫不盡紅塵輕搖流光,那是我為你圈畫的心疼。時光零落的流年,我慘白容顏里刻畫了你一世的溫柔。暗香浮動,你欠我永世的安暖。——-文:籬落疏疏

  寧靜的夜晚,透着淡淡的寂寞,釋放着心底無奈的思緒。君在心裡舞,如何不思君?擱淺的文字,淺唱,那寂寞,梨花淚,不讓你看到我痛苦。半箋書香,縴手素凝,想象着你於陌上歸來的樣子。

  那年那月,與君見,傾心。君一身戎裝,英氣豪放。眉宇間的微蹙,我願,傾盡一生柔情,去撫平。為什麼,你不在我身旁,我一雙眼,滿含的淚水,怎承擔瀟瀟的美,如此凄涼。我怎樣趕,能趕上你冷艷無情的劍光,要怎麼追,能追上你如蒼鷹一般的翱翔。我始終沒讓那滴淚落下。那麼就這樣將我埋葬吧,這裡沒有水花鏡月,沒有萬種風情,卻有你走過的痕迹。

  是不是因了萬年前的傾心相視,才有今生的執手相許。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落花有意染衣袖,痴語無人與誰聽?往事如煙,誰的寂寞動了誰的芳心?誰的年華醉守紅塵?誰的等待卻給了誰?

  我對你的愛如蓮,在佛的國度綻放,清寂如水的芬芳,肢體疼痛的創傷,一如寂寞,靜靜的。一些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凝聽一首歌的時候,整個靈魂也跟隨着音符躍動。那麼多的日子如數流逝,我感覺自己j經常茫然若失,鬆開手的瞬間,我看見時光匆匆將你帶走。猶記得你情深意切的話,但人已離我而去,形同陌路。

  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只為一眼,你深深的一眼,眉宇間那顫動的柔情。鉛華洗凈,落字成殤,紅塵宿醉,半生緣盡,點點淚痕,滴滴成殤,孤寂的靈魂里,只是負了千行的淚。為愛痴狂,為情神傷,黯然回首,不過是,風花雪月,虛幻飄渺,含淚笑嘆造物弄人,愛恨難休,問情終為何物,不過是,花非花,霧非霧。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水一瓢飲,一生為一人。塵緣自如水,載盡繁華又流走悲傷。一曲唱盡,從此後,各安天涯,靜守那一片屬於自已的雲煙,看流水無痕,聽花落無聲,淡忘記憶,淡忘想念,淡忘所有一切。寄你一曲,曲終不問人聚散,只要你還記得,那年那月,花落肩頭,垂柳紫陌,相思織就鴛鴦扣。此生,便已足矣。

  采頡一顰一蹙的落寞,卻不知思念成疾更是無從說。遠方的人,幾時,扁舟將不再零落天涯?幾時,伊人不再獨佇在水一方?閉上雙眸細思量,曾經的那人。與自己終究還是隔了天之涯,海之角。

  多少愛哽咽成段段錦字,也未能化開那抹愁痕。嘆這世間,總有忘不了的人,解不開的結,斬不斷的情和理不清的愁。感傷,煩雜,誰來安慰?心碎,落一地繁華,於身後幽怨嘆息。君心何不似我心。長嘆處,誰人聽。

  君遠行,千里。以思念纏繞。于歸來的那刻,與你攜手共賞花開花落。今夜淚落如雨。紅塵萬丈,依舊深如海的錯綜。只你,也逐漸遠得迷惘。無論我怎樣追趕,始終無法夠着你的天。那麼長久的等與待,只為守着這一段不肯捨棄的塵緣。

  君一去,恰似流水向東逝,時不回,相思淚欲涸。待,一秋,一秋,還一秋,秋不斷,風不散,待不絕。思,一曲,一曲,又一曲,曲不盡,律不匿,思不竭。

  獨望這一季里的繁花落盡,當滿腹的心事跌落成了一聲輕嘆,才驀然發覺,無處安放那些輕似煙柳的思緒,輕掬一捧似水流年,看歲月在指間漸漸枯萎,回眸,水色的時光剪影里,已流走了多少的芬芳花事。千山外,一樹霜花落天涯,掩盡繁華,掩不住隔山隔水那一份執着的思念,看陌上,一剪寒風舞不休,吹落芳菲,吹不散眉間心上那一彎寂寥的清愁,憑欄處,落寞的指尖,輕拈起一朵前塵里飄零的飛花,纖指握處,蕭瑟了一懷若水情思。

  我等你,永世不倦。這一世,你可願為我,荼靡開至,白頭相守。定與你不離不棄,攜手相伴。君自當珍重,莫負我滿心牽念

  想念,不舍的記憶。明知相思苦,卻是苦相思,多少次無可奈何地問自己: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天涯人遠,此去經年,凝眸,嘆一聲,心念君兮,君可知?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錦瑟韶光,知君安暖
網友評論
錦瑟韶光,知君安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