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在身邊

幸福在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在身邊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何謂幸福?有的人找得到答案,有的人卻沒有答案,甚至不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是不是幸福。其實,幸福不遙遠也不抽象,就在我們的身邊,用心去感受,就能體會到。

  幸福可以是父母給你的鼓勵、支持和關懷,可以使是小孩子眼中的一顆棒棒糖、一件玩具,可以是一次幫助,……可是,為什麼有人認為有錢就一定幸福,沒錢就不幸福,羨慕有錢人,的確是這樣,在這不斷發展的社會當中,在這喧囂、繁華的的城市中,沒有錢是寸步難行的,因此,許多沒錢的人都覺得自己沒幸福可言。但是,金錢不能買到幸福,不能買到健康,不能買到和家人的團圓,曾幾何時,我也這麼想過,為什麼人家有錢那麼幸福,想要什麼就有什麼,而我只能每天憧憬有錢人的生活。

  我生活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里,有時候我真的怨恨上天為什麼那麼不公平,讓我生活在貧困的家庭里,看着其他小孩子有新玩具玩,每天上學都有專車接送,心裡是多麼渴望,我也是一個乖巧的小孩,所以從不會要求父母給我這些,可偶爾我也會向父母埋怨:“為什麼我們會那麼窮?為什麼人家考完試有父母專車接送,而我只能騎自行車回去,還要拿着那麼多東西。”我母親就說:“其他小孩子有的,你也有,我們現在很窮嗎?雖然我給不了那些大富大貴人家的小孩子的東西,但你要什麼我們都盡量滿足你,你說這樣不滿足么?現在不幸福么?”是啊,想想從以前到現在,父母有什麼沒有滿足我的,而我卻不知足,現在認真想想,我真的很幸福,有疼愛我的家人、朋友,我還有什麼不幸福?當我生病,父母會擔心,當我遇到困難,他們會伸出援手幫我解決。

  我怎麼就沒發現幸福就在我身邊,無時無刻都在,而我卻一直不知道。

  在這燈紅酒綠的城市中,許多人都在忙忙碌碌,又是壓根就不知道自己要幹啥,整天都愁眉苦臉的,想知道自己的幸福在哪裡,但他們不願停下腳步來,仔細思考自己的身邊有很多人在關心着自己。也許你的妻子小孩在等着你下班陪他們一起吃飯,也許是你的父母在家為你做飯,也許有人需要你的幫助,……

  倘若你還不知道自己究竟幸不幸福,那麼請你認真觀察一下你身邊的人和事,你可能會知道原來幸福就那麼簡單,幸福就在自己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身邊
網友評論
幸福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