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奇怪的夢

奇怪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身體不適,我昨晚睡得很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奇怪的夢。

  在夢中,我好像有些緊張,走着走着,糊裡糊塗地進了一家醫院,好像是一家條件不太好的醫院。

  剛進醫院后不久,就有醫生對我說,“你需要做手術!”然後,我就糊裡糊塗地跟着他們朝手術室走去。

  在路上,我的心裡突然有些怕。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剛來,他們還沒問清楚怎麼回事,就要給我做手術?!

  於是,我走進了一間辦公室,好像是我同事的辦公室。果然,有幾位同事在,我想讓她們替我說情。可是,她們說,對這家醫院的醫生不熟。因此,我更怕了。

  無奈,我剛剛出門,就圍上來一夥醫生,她們有的拿着刀子,有的拿着剪子,還有的拿着……反正她們的手裡都明晃晃的。

  算是急中生智,我想拖延時間,找機會逃走。可是,怎麼辦得到呢?那些人將我團團圍住,我真的是無處可逃。

  於是,我只好故作鎮定地對她們說,“你們給我做什麼手術?我來到醫院,可是什麼都還沒檢查呢。”她們回答我說,要給我做闌尾切除手術。

  我一聽,用手一摸下腹部,想起來了:我的闌尾已經在好幾年前就切除了。因此,我趕緊對她們說:“你們太遲了,我的闌尾早就切除了。……唉,你們怎麼能這樣呢?”

  這時,一位負責醫生拿着亮閃閃的刀子擠到我面前,說,“那也不礙事的。不如這樣吧,以後,你若需要做什麼手術,就到這裡來,我們給你做吧。”

  “那行,好吧。”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道。

  於是,一夥拿着刀子、剪子等的人散去,我最終得以逃脫了。

  醒來以後,我盤腿坐在床上,想了很久,最終還是沒想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2012年2月3日于山東肥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夢
網友評論
奇怪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