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原來愛就在身邊

原來愛就在身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愛是難過時朋友的一聲安慰,愛是困難時母親溫暖的懷抱,愛是陌生人的關懷,愛是家人的祝福--------只要你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原來愛就在身邊。

  街頭巷尾

  微風輕撫過柳樹,枝條在空中輕輕舞動,一派綠意盎然的景緻,正值無聊,遂出去游賞,走在大街上,觀望着各種事物,不覺神清氣爽 。忽然,遠處,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摔倒了,正想着上去扶一把 ,沒想到有人比我更快,一個小學生,大概四五年級吧, 忙跑過去,頗為吃 立地把老奶奶扶起來,幫老奶奶拍掉灰塵並把拐杖遞給他她, 后朝着相反的方向離去了。顯然,她們並沒有血緣關係。現如今,“碰瓷” 事件如此嚴重 ,小女孩仍能義無反顧地去扶起老人 而老人也並沒有惡意污衊之意 ,這不就是人與人的關愛嗎?

  原來愛就在身邊,愛在老奶奶與小女孩的一幫一扶上。

  街旁書店

  夏天就像嬰兒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萬里 ,一轉眼就下起了大雨,原先的好心情也無影無蹤了 ,去書店避避雨吧!

  進去書店,裡面一位顧客也沒有 ,凌成落湯雞的我溜進兩個書店中間看書 ,本想着買本書化解一下這尷尬的氣氛,沒想到口袋裡一毛錢也沒有了,偏偏這時,老闆娘走過來 ,我心裡又緊張又怨恨 ,看本書也不行嗎 ,我又不偷,非要盯着不可嗎 ?出乎意料,老闆娘拿着一塊干毛巾,溫柔地對我說:“下雨天淋了雨感冒了可不好,拿毛巾擦擦吧,”一股暖流湧入心中,好心情又回來了,多麼令人感動呀!

  原來愛就在身邊,愛在書店阿姨的毛巾里

  ......

  原來愛就在身邊,愛在關切的話語中,愛在溫柔的撫摸里,愛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原來愛就在身邊
網友評論
原來愛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