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如畫,我們都是畫家

人生如畫,我們都是畫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如畫,我們都是畫家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人說,記憶像一條河,潺潺流水,一去不復返。

  又有人說,記憶像一扇門,當這扇門被打開,記憶之泉會噴涌而至,令人們窒息。

  我說,記憶,像是一米陽光。當我悲傷的時候,這是一米照亮我心扉的溫暖之光,我會憶起一些開心的事,隨之微笑,一切陰霾便就煙消雲散了;當我歡樂的時候,這是一米引導我前進的導航之光,我會憶起現在的歡笑,是我曾經的努力與勤奮換回的,它讓我不會在歡樂中迷失了自我。

  一些小動物的記憶力只有短暫的幾秒種,其實它們是幸福的。因為它們不論快樂悲傷,在三秒鐘之後,便又代表着一個重生,失憶,也是一種幸福。可我卻說,它們是悲傷的。當我們呱呱墜地的時候,這是新生。新生的我們,是大自然的恩賜,她賜予我們生命,一張完美無暇,一片雪白的白紙。她讓我們所有的人,都成為了一個畫家,讓我們在這張白紙上,畫出我們絢麗燦爛的人生,所以,便有了記憶。

  漫漫人生路,我們不斷的嘗試,可是大自然讓我們成為一個畫家的時候,似乎只給了我們畫筆,卻忘記給我們橡皮擦了。我們不斷嘗試,當這張紙被我們繪製得色彩斑斕的時候,我們回頭一看,有的人成功了,一幅絕美的畫卷呈現在了自己的面前。也有的人失敗了,這張畫已是敗筆之作,成為了定局。然而不論成與敗,只要生命還沒有走到盡頭,我們就依然是一個生命繪畫者,我們不能夠丟下手中的畫筆。即便色彩斑斕,若你洋洋得意,再美的畫卷也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即便殘缺不全,只要你用心得去點綴,這卷畫,終會成為一卷有價值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畫,我們都是畫家
網友評論
人生如畫,我們都是畫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