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在我的生命里

你在我的生命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在我的生命里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一)梅落有約

  昨夜一場清夢,夢裡偷歡,梅花悄悄覆了面。山不語,水不言,兩兩相望,讓心香瓣瓣開成了白梅點點。

  你說喜歡蝶舞翩躚,芳草長天,碧波青蓮。我便送你一袖清芬,一闕紅箋,一眼萬年。

  千花紛紛赴了約,或扮粉黛蝶,或妝玉色雪,或變眉間憨,或直接圈着你我,將浮生中的一場清歡熱烈妝點。你的笑如梅,清洌自然,我的顏似玉,為你飛紅一片。

  梅花開時人未至,紅塵如夢枉霓裳。半窗斜陽輕入夢,一世清涼落梅妝 。梅開,心扉寂寂,門外,你未曾依約而來。那雪色的梅,染了歲月的霞,獨自幽香,獨自花事,獨把清影灑畫廊。

  (二)竹憐幽思

  青鳥不至,鴻書先題。輕羅衣,釵鈿急,月下淺斟醉態依。墨里春秋早更替,詞間歲月皆迷離。

  竹葉千聲,未問歸期,孤舟泊岸,野渡無人處,你的不羈始終不肯入我的依依。竹節萬枝,未曾預期,天高水遠,紅塵無心,你的詩酒為何不肯憐我的幽思?

  點擊你的風情,打開那份清明,於你的世界里討取一份薄涼的情意。淡了風雨,忘了寒暑,棄了矜持。你的堅硬刺穿我柔軟的貧瘠,我傷在你孤傲的竹節里。

  一笛竹音,半簾煙雨,竹尚有吟唱來和,君憐我綺念否?

  (三)燭色旖旎

  一剪燈花,突然爆起。似你將來的訊息。

  用飽滿的情意書寫我的堅持,用沉默的姿勢堅持我的叛逆。這紅塵於我,可守,可棄,可戀,亦可離。我的丹青,我的呼吸,我的自我放逐,都在你的詩詞里。若山河破碎,也只是因了一個你!

  潑墨,執念,掩卷,逃離。傾了城,弄傷了自己,卻始終邁不過你的痕迹。

  一水脈脈間,兩岸各孤單。你沉澱在別人的風景里,我落魄在一個人的戰爭里。日與夜糾纏着生與死,去與留旖旎成一闕清詞。我終究去不了你的水月府邸,你也終不能為我剪影西窗里。

  燈花爆出的,原是一點清冽,一點旖旎,卻不是我要的歡喜。

  (四)忘情水兒

  冬去春來,又是山花爛漫時。一簾秋水,望不穿半池春色。荷塘該是綠色盈碧,柳堤又是燕翔鶯啼。畫眉敷面晴日里,捻帕憑欄曲徑西。好雨知時常潤野,如何君心不肯棲?

  消萬古罪,修我的菩提。我的心,太軟,你的念,太深。以一朵蓮的姿勢,禪坐今生的聒噪往事。關閉風雲,關閉濁念,關閉城池。從此之後,人不在江湖,薄霧輕風,瓊枝冷寂,我只是你的流年伏筆。

  亂世諧誰隱?誰綰了你的青絲,誰掀了你的心事,誰讓你的城變成了殘垣斷壁?年少時的痴迷,遲暮時的悲泣,有限的詞彙,雕刻在了誰的心底?

  容我為你穿針引線,為你紅袖添香,為你霜寒露重,為你註解一生的迷離。

  喝下那杯叫做忘情的水兒,讓我最後一次提起你。就讓我飲盡這世上所有的涼薄姿態,從此山窮水渺,歧路橫生,我將不會再記得你。

  因為,你已融入了我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的生命里
網友評論
你在我的生命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