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

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潺潺歲月,似一彎清澈的小河,蜿蜒綿延。在時光的指尖劃過,餘下一韻清香,留下一絲念想。輕踩光陰的腳步,在無聲的歲月里,把念想渴望、珍藏。是風、是雨?是月、是星?是淙淙流水、秀麗山河?還是情意綿綿、愈浮愈沉的錚錚慾望,為何會在日暮斜陽下沉默無語?為何總在夜落低垂時孤獨彷徨?

  捧一掬流沙,細數逝去歲月,青春的幼稚隨着流沙一併滑落,掩沒了年少無知的神采飛揚,只留下安靜、平靜、心靜。在夜的寂寞里想一些曾經的光陰,在滌盪心靈的樂曲里懷念那些過去。當我沉迷於自己的世界里無法自拔,當我憧憬夢想展望着未來,滿腹的激情熱血給了我自信的力量時,總感覺有一些印記在腦海里閃爍。

  閃爍地光芒刺着我的神經,每一次念想都讓我搖搖欲墜,無法專心入局。觥籌交錯的酒杯里浮現着你的容顏,紛亂如麻的心底緩緩展現出你笑臉的溫暖,我感覺到自己的心暖暖的、靜靜的。曾經的抵觸抗拒化為泡影,消散於朗朗乾坤下,我終是明了自己的心。原來,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

  其實,越躲閃的東西離你越近。一直以為生命的給予對於每個人都是殘酷的,人生如棋的歲月里,每一顆棋子都會在光陰里老去,焚化為冢,那麼生命里追求的那些東西是否也會銷聲匿跡?我們崇尚自然,渴望真諦,竭力讓自己的人生軌跡流光溢彩,一轉身,卻在輝煌的背後黯自失魂。是誰,讓一顆無休止的心持續永恆?是誰,讓那不安分的躁動趨於平靜?

  我記得,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當我在人潮湧動的都市裡迷失了自己時,我記起了你。是你,讓我在喧囂中找到了家的祥和;是你,讓我在尋尋覓覓時開啟了一扇窗;是你,讓我漂浮的心有了暫時的棲息地;是你,在枯黃的路燈下照亮了我前進的路。人生漫漫,任重道遠。每一次回首,都刻下了我人生的誓言和生命的誠摯;每一回凝眸,都寫滿了我對人生的濃濃眷戀。謝謝你,牽過我的手,讓我在迷途中找到了歸家的路。

  我記得,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當我回歸自然享受生命時,我感受到了你目光的殷切。是你,在我心無雜念的時刻陪我一起沐浴晨光;是你,在我心如止水的時刻伴我靜坐不語;是你,在我釋放心靈的時刻陪我一起追逐夢想;是你,在菩提樹下指引我聆聽心靈相契的聲音。長路杳杳,永無止境。每一次重溫,都讓我流連不已;每一回想念,都讓我幽然沉醉。是你,讓我的心跳動地更加有力;是你,灼灼目光的殷切,讓我的疲憊一掃而光,重新踏上愛的征程。

  一路歡歌笑語,一路荊棘遍布,力量滿滿的我步伐矯捷,在雲端漫步。迎着初升的太陽,踏歌前行。耳畔的風淺吟不止,前方的路蜿蜒而上。生命就是一場旅行,目的地在何處誰都未知,有的人沿途處處是風景,有的人一路前行,最後卻找不到自己的歸宿。

  宇宙浩渺,天地萬物,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獨特的意義。我在自己的路上走着,淚過,喜過,痛過,麻木過......卻依然腳步不停,繼續走過。因為,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所以,我在路上不會寂寞。心,強烈地跳動着,怎會懼怕坎坷?

  因為,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就彷彿天上的星,在暗夜裡閃爍。因為,有你存在過,平靜的湖面安靜祥和,偶然素指輕點,就會泛起圈圈的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
網友評論
我的生命里,有你存在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