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夢萬年也不過空等

一夢萬年也不過空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空樓熒屏淡寫,述荷月漸遠,輕斂娥眉,思誰的容顏?倦眼一澀,方知淚水微咸。竊煙雲,輕描一曲惆悵。夜凋零,閉眼多少成傷,等你來唱!

  夢裡是客,笑他人成狂,一夜千年,卻看不透過往,浮生未歇,多少流連,都負了今朝!如今多少夢?夢裡…………

  誰拿長短笛?吹一曲纏綿。

  誰袖舞撫眉額間?換流雲一眼。

  誰啟朱唇吐咒怨?空等了千年。

  孑然一身,淡然酣眠,心不泛一絲漣漪。

  聽,橋邊老樹只嘆盤根枯等逝水流年。

  看,古道揮袖只恨作別誓言淡了紅顏,

  羨慕多少絕唱,道盡妖嬈,終不如,獨自成繭!

  徒留西風刻樓闕,冷落青煙繞!

  你如玉的腳,踏漣漪微撩,琴瑟管弦之笑,襯青澀的臉,墨色畫卷,落細雨,撐白色油傘,只回眸一眼,害誰千年!

  你輕言細語,臨身月下淺笑,如血紅葉伴着嘆息,你湖裡的倒影,禁不起一絲碎語,輕顫着被微風凋零!

  誰柔荑?惹深情幾許!挽半縷青絲,醉路人深陷,也只一眼,傾盡浮生夢不減!那麼多,嘆息,空落了痴纏,匯聚一卷,寫不盡點點…………

  城外,淅瀝瀝,雨中飄誰的香娟,綉只此一生,情系一人的婉轉纏綿。不懂眷戀的豪情,漠然轉身勾勒一段遺憾。

  誰發現,夢裡都是傷感,雜亂的畫面,自己都隱約看不見……

  你?我?獨愛雨天,落一片心中的惆悵,空想一山一水,孤單影碎,縱思緒迷醉,管他何時歸…………

  這夏天真的很熱,好多人都希望碰到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來忘記夏日的煩躁,譜一曲自己的"荷塘月色"好去愛的認真!

  可是,也有好多人,都在漫步雲端!看到的很多,自己接觸的始終是孤獨,不停的變幻,接觸的或許都是不願,帶來的有許多是不甘,不過還好,無聊的時候可以綉一副心中的淚,想一個人來陪,雖然傻了點卻聊甚於無…………

  浮生未歇,夢不絕,若千萬煩惱不能忘卻,不如相忘於江湖,相融於城市間!一眼望去也不過百年!韶華空去,繁星不減,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悲哀!

  可否聽見,一曲輕笛,何人淺唱?斷了情牽,斷了想念!這麼多人,這麼多的思緒,可嘆的是只能一個人獨自呢喃!

  我獨自祈願,絕不相忘,笛聲悠遠,自期望夢裡客棧,聲聲不是自己的劇本,看誰入夢,尋誰家炊煙裊繞,尋何處柳暗花明。

  夢裡浮生不歇!輾轉萬年,只為尋對了的人,再相見,不管折笛斷弦,都要痴纏!那來的初見,哪來的相忘?浮生一次,不過百年!一眼望盡,雨打風吹散…………

您正在瀏覽: 一夢萬年也不過空等
網友評論
一夢萬年也不過空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