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作者----王欣怡

  《萬年牢》“不怕冷,不怕熱,不怕潮的糖葫蘆叫做:萬年牢”這是“爺爺”說的中心話。

  讀了《萬年牢》這篇課文,使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要做一個有尊嚴、有思想的人,不能經不起別人的誘惑。

  “父親”在老闆的抵抗下,放棄了老闆的建議,選擇了辭去了賣糖葫蘆這份工作,繼續挎着籃子走街串巷的賣糖葫蘆,“父親”的糖葫蘆在天津是出了名的。

  出了名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出名,而是做的時候要,選的材料要好,糖要用冰糖,鍋要用銅的,糖父親的糖葫蘆做得好,用的都是最好的材料。要紅果、海棠、山藥、紅小豆等,先把這些東西洗乾淨。紅果、海棠去了把兒和尾,有一點兒掉皮損傷的都要挑出來,選出上好的在陽光下晾曬。青絲、玫瑰也是要上等的。蘸糖葫蘆必須用冰糖,綿白糖不行,蘸出來不亮。煮糖用銅鍋,鐵鍋煮出的糖發黑。

  先把爐火悶好,再把一塊大理石板洗擦乾淨,擦上油備用。串糖葫蘆的竹籤,要一根根削好、洗凈、晾乾,然後一捆捆放好。糖煮開,等能拉出絲來,火候就算到家了。把鍋端下來,放在備好的架子上,在糖鍋里滾蘸,然後甩出“糖風”來,那是在糖葫蘆尖上薄薄的一片糖。過年的糖葫蘆,要甩出長長的糖風

您正在瀏覽: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萬年牢》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