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夏有感

初夏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煙雨濕了這個季節,記憶也變得些許模糊了。回顧往昔,曾銘記於心的點滴竟被這時間的洪流大數滌去,僅剩下一些殘骸,一些模糊的輪廓。轉過頭,那些點點滴滴不再像大雨滂沱淹沒心扉,令人窒息,反而如這場初夏的煙雨,輕輕的飄來,不冷不熱,不痛不癢。

  雨後的天空藍得如洗,讓人忘了她的高度,撩開帘子推開窗兒,窗台上不覺間已爬滿了青苔,那細小參差不齊的白點兒,像頂着蓮燈的稚童,赤腳站立在窗沿上,平添了幾分生機。嫩葉把手掌朝着陽光攤開,暖陽便用七色光把它們染成濃綠。夏花初醒,遠處濃蔭疊翠,近處鳥語花香,好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倘若時間允許,我便會搬來竹椅,沏一壺上好茗茶,半睡於午後的陽光下。或者摘幾片綠葉,遮住眼睛,在眯眼之隙便能輕易觸到,初夏的情韻。

  雲朵安然的躺在天空里,在它的心裡,承載着多少雨水的秘密?樹上的葉子隨着微風輕輕擺動,依稀能聽見葉片間輕輕碰撞的聲音,不再苦思風的方向,葉子終究會告訴我。花折傘把心事藏在初夏的煙雨里,這一場煙雨,掩着太陽好幾天,那絲絲若牛毛般的細雨,隨風紛飛,有的落進池塘,有的打濕了花折傘,有的便透過傘的遮蔽貼在了臉上。 有好幾滴都那般的清涼,一瞬間,它的心事,我已瞭然。

  夕陽與晚霞的邂逅被初夏輕描淡寫,以至於沒有記憶中的緋紅,然淺淺的紅已足夠承載那黃昏前的喜悅和黃昏后的落寞。塵世里,之所以有的事物被稱作平凡,只是因為它太過頻繁罷了。若某一天,頻繁的事物也如曇花一現,那麼它那些言與色中的平庸都將被世人擱淺,從此變得不平凡。風景也好,人情也罷。

  夜已深,陪伴的仍舊是幾處街燈以及滴答響的時鐘。記憶是美好的,就像雨後的彩虹,凈潔而唯美。我始終相信,遇見與分離,得到與失去都是一個輪迴,某些人和事,冥冥之中早已註定,隔着永不相見的距離。

  幾闕歌,幾個字,幾行詩,已足人生樂趣,何須奢求更多? 淡然自若,風雨兼程。君心有明月,何懼陰晴圓缺。

您正在瀏覽: 初夏有感
網友評論
初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