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手,纏繞半世憂愁

執手,纏繞半世憂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今生,不過彈指煙雲;如水塵緣,又何盡一生情;陌陌紅塵,浮華轉瞬一場空;似水流年,韶光易逝,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

  ————若溪

  寂寞三千,繁華三千,燈火闌珊處,不經意間的回眸,一個沉靜輕柔的我成了你不經意間的珍惜。緣分悄然而至,芸芸眾生中,你莞爾一笑,我心亦為你波瀾起伏。風輕雲淡,嫣然笑靨倒映在你的眼眸中,街角,人潮,轉彎處,你伸出左手,握我右手。

  曇花一現般得美麗纏綿着整個花開的季節,碧草茵茵,碧水連天,相思湖畔我翹首佇立,彼岸的你棧一葉輕舟,相思為櫓,愛戀作帆,伴着唐風宋雨,駛向此岸的我,嘴角輕輕的上揚,風兒送來你的呢喃,悄悄的訴說著一生一世的愛意。相思河畔,風動青衫,衣袂飄飄,醉了一湖秋水,醉了我一顆小小的心,你眼角眉梢,蕩漾着一世的柔情,眼眸,交匯的剎那,流光彩溢,照徹了我三生三世的夢幻。我伸出右手,牽你左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夢裡夢外,雲外千山,陌上樓頭,你深情的為我吟唱着不老的《蒹葭》傾盡一世風華。

  相對相望,靜默之時,我已在心裡為你種上了一顆常青的相依樹,你以心作甘露澆灌着,開出了滿樹的芬芳。樹下,瑤琴一把,杏花酒兩杯,伴着月色翩然起舞,一曲傾情,舞盡前塵的嘆息,續上來世的斷弦,與你同赴一場盛世歡顏。

  滄笙踏歌,靜水深深,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如此傷感的一首詩,怎麼能夠訴說時間的殘忍。那天你說你要遠行,你沒說你什麼時候會回來,也沒說讓我等你,只是讓我好好照顧自己。但是我相信你一定不忍心傷害我。無論歸來與否,我都只願站在你轉身回眸處。

  一直站在你離開的原地守望,靜靜的等待你的歸來。暮然回首,卻發現一切皆已成為過往,你已停留在我生命的那一個站點,再也無法前行。

  歸雁殘雲,敗葉蕭蕭,落紅凌舞,斜風細雨,十里楊柳青翠依然,芊芊柳枝舞着今秋的離殤。舞落了我心裡的滿樹芬芳。殘紅落葉鋪了一地錦繡,是心碎。

  明月依舊,只是斯人已去,紫袖空舞,孤影徘徊,樹影凄迷,冷落霜露,若,禁錮時空;若,天荒地老;若,海枯石爛;若,滄海為田;若,巫山作雲,若人生只如初見,若你從未離去,便不會,思悠悠,恨悠悠。若……

  暮秋,天涼了,涼卻了地老天荒,涼卻了浮華滄桑。寂寞的深夜飲盡千盅冷月,如蠶吐絲,字字纏綿,淺吟低唱,相思無限。筆尖飛出淺千朵流霞,綻放萬般嬌嬈,漫過無垠的往昔,穿過你的笑臉,越過我的心田,宿命的風吹落了千朵芬芳,飄搖着一季落紅,遺留了一片殘缺的思念。

  一滴滴清淚濕了紅袖,一箋箋素言苦訴終殤,夢負斷弦越江南,為君噙芷若蘭香。臨屏着墨訴衷情,牽你左手,握我右手,執手相思,纏繞半世憂愁。

您正在瀏覽: 執手,纏繞半世憂愁
網友評論
執手,纏繞半世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