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枯死的理性

枯死的理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首先這篇文章真的很雜亂,可能會煩擾你的心情

  不管有任何我也無法讓自己做到對他的一絲理解。作為一個孩子的父親,就算他老婆是拿孩子騙他錢財,就算他會為此損失健康,就算做出的努力得到同樣的結果,不管就算是什麼,作為一個父親在這種時候表現出來的理性,只能讓人覺得可怕。畢竟他的處境沒有到像舊社會一樣,要捨棄一個小孩來保存其他,所以這一切必將不可原諒。如果社會對這樣的人不一棒子打死,那麼我們可真的是進去全盛的法制觀念時代了。

  所謂的可鄙的理性與憤怒是人類最為可鄙的可怕,在我們看到這件事之前其實已經發生了許多。人類一直這樣的對待着非同種族的異類,而後是各種人種,再之後是社會的個個階級,到現在居然把這個圈子縮小到了父與子。理性,可鄙的借口與冷漠,他們的鬥爭本不理性卻如此理性的結束這一切。我可以相信孩子的母親不是一個好母親,因為她表現確實很糟糕,但這並不足以成為你的理由。至始至終不管是哪個就沒有理由,這是義務,當我們面臨這個法制社會的理性時,它卻沒有理性的把這寫入法律。

  至少我們的群眾現在連最基本的什麼是不可以乾的都沒有能力去搞清楚。簡直就是混帳,低級錯誤范的使你的理性處置實際上是多麼的不理性。

  一切的不稱職都是源於多餘的思考,疲憊了自己,扼殺了他人。但如果把上面僅當做我個人的憤慨,我們從另外來分析這一切,也許理性又會回到你我身上。

  我們不能把這一類事情看做是人性的墮落,也不可以簡單的看做道德淪喪。首先我不相信這一切變得無可救藥,也不相信哪個就此回頭是岸。在很多時候我們的一切都跟錢有關,貪污腐敗因為如此,父子之間發生如此駭人聽聞之事也沒避免的提及到這個,為何唯利是圖在我們這個所謂經濟高度發達的社會變得如此共同。中國總是很少自信,總要信點什麼,以前求神拜佛,最後被打成封建迷信,不得不從新信了馬克思,可她們最終也沒能明白馬克思是什麼,難得的是馬克思有個替身是毛,所以人們信他。可是到最後某些人告訴大家毛也不可信,中國終於明白那些偶像膜拜都是不科學的唯心主義,最後她們明白了馬克思主義是真正的唯物主義,所以他們徹底革命了。最後他們找到一個從未有過的共同目標,我們的物品,我們的國家建設成績,我們管理者的功績,我們個人的能力都要靠此衡量。當那位父親拿出計算器計算時,他按照經濟學的正統科學,通過反覆的運算,發現他這道題的正確答案。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給別人扣分?

  不是生活逼迫他做了什麼,而是他能夠相信科學的,理性的堅持真理,恐怕很多人都會無法理解的處於相同環境下做對這道題。可畢竟它只是一道題,為什麼我們的理性永遠可以在難題面前表現出來,因為我們從小就對處理這樣的事件具有實戰經驗。他過着往常的生活,做着往常的題,只是他像往常一樣理性而又自信了。

  是的,錯誤不見得是錯的,但是為什麼老師有理由給你的卷子扣分,只是因為他想扣罷了。我們何必用理性的觀念去理解他們,你永遠無法理解。

  但是到如今,我們必須理解,而理解就需要你放棄你的堅持,你的理性,你的計算器。不是什麼都可以權衡利弊的,計算機做不了最複雜的事情。經濟也有不經濟的時候,關鍵就是別忘記了本能不需要理性的思考,比大腦管着的神經系統反應速度永遠更快,就請理性的你別不理性的繞遠了,讓它發揮最基本的救命功能。

  結論就是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因為一切都是自然現象。

您正在瀏覽: 枯死的理性
網友評論
枯死的理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