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尋找歲月

尋找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尋找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我尋尋覓覓,一直在尋找着歲月的足跡,往往在一種不甘里,在一種徒勞里,品味着太多的留戀和想往,無助和孤寂,凄楚和悲憫。面對歲月的種種容顏和毫無顧忌,我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無所適從。

  歲月在一種悄無聲息里,在一種緊張而緩慢的思緒里,在一種自由和放縱里,從容着自己的風采,也裸露着自己的無情。

  歲月在一種收斂的謹慎里,有時候顯得如此的肆無忌憚,在一種美麗的面紗的遮掩里,卻展現着一種猙獰面孔,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歲月可以是靚麗的,可以是簡單的,歲月卻也是複雜的,是蒼老的;歲月可以是明媚的,可以是灰暗的;歲月是有形的,也是無形的;歲月是青春的,是蒼老的;歲月是膚淺的,同時也是深邃的;歲月是短暫的,也是漫長的;歲月是多情的,也是無情的;歲月有時候是天使,有時候卻像極了魔鬼;我不知道,該如何更形象的,準確的定位她。

  歲月,在一種匆忙裡,在一種殘忍里,在一種無法想象里,在一種不可捕捉里,美麗着這個世界,神秘着這個世界,裝扮着這個世界,摧毀着這個世界,年輕着這個世界,也蒼老着這個世界。滋養着這個世界,也風化着這個世界。

  我看不見歲月的摸樣,或者只能在一個瞬間,一個剎那裡,感受到歲月的存在,那也只是,她的影子。如果你細微,或許能聽到歲月那輕盈而沉重的腳步聲。往往,迷戀歲月的人,方可碰觸到歲月那冰冷的,纖細的肌纖維或者神經元的存在。非常柔弱的感覺。很快會消失成一種不再。

  歲月會讓花開,讓花落;歲月會讓葉榮,讓葉枯;歲月會讓大雁南飛,讓大雁北歸;歲月會讓江河翻滾,也會讓江河枯竭;歲月會讓月圓,讓月缺;歲月會讓一切存在,讓一切毀滅;歲月是歌,歲月是情意綿綿;歲月是詩,歲月是多嬌江山。歲月是浪花淘盡英雄,歲月是滾滾長江東逝水,歲月是紅樓一夢,歲月是無言的哭泣……。

  我悠然着歲月的悠然,眷戀着歲月的眷戀,我思念着歲月的思念,我急切着歲月的急切,我無奈着歲月的無奈,我滄桑着歲月的滄桑,我孤獨着歲月的孤獨,我膚淺着歲月的膚淺,我深刻着歲月的深刻。依然決然地,我無法,和諧歲月的腳步,從容她的從容。或者說自由而奢侈她的寬與廣,久與長。

  歲月啊!我不知該如何待你,才能舒緩和輕曼,丰韻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尋找歲月
網友評論
尋找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