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絕也詩集《驚艷》讀後感

絕也詩集《驚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絕也詩集《驚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絕也詩集《驚艷》讀後感

  一般情況下,我不太喜歡對詩歌作出評論,主要是自己水平有限,不敢輕易地對一首作品妄下斷語,總怕不經意之間,把它誤讀了,曲解了詩者本來想要賦予它的生命及美好。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是遠遠的看着它們,看着它們在世間以各種繁複美好的的形態拖曳着,間或喜悅,間或悲傷,有時候也會近距離地觸摸它們,與它們說些悄悄話,但我從不敢以文字的形式將這些感觀呈現出來。就怕像佛家的那句謁語;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就是錯。

  這一次之所以違背初衷,決定寫這篇文字,還是緣於對《驚艷》這本詩集里一些詩歌的喜愛和因此而帶來的觸動。所以我開始嘗試着去觸摸這些文字的肌理,從自己的角度去閱讀和認識它們,給自己,也給這些文字開口說話的機會,另外,也算是對自己一慣惰性的一個交代吧。

  春日溫暖的陽光從格子窗外照進來,小小的居室,顯得明亮又有些感傷。這些文字在我面前開始顯露它本真的模樣,一個個鮮活起來,在這個午後,打破了一室春光。

  對於詩歌,我們很難以一個固定的標準來衡量它們,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詩歌的取向,有時候並不在詩歌本身,它往往和閱讀者的習慣、愛好、情緒、素養、視角等等有很大的關聯,就像是俗話說的:各花入各眼吧。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自然的、有生命力的,能打動人心的詩歌就是好詩歌,這無關乎語法、技巧、經驗等等,還有詩者對待詩歌的態度。

  而絕也,無疑地就是這樣的詩者之一。

  現在讓我們跟着這些文字的脈絡,來一點一點走進詩者的內心。

您正在瀏覽: 絕也詩集《驚艷》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絕也詩集《驚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