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半生

小半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推開門,北風迎面吹來。亂了鬢髮。樹上僅有的幾片葉子也落了……

  流年匆匆,轉眼秋已去,菊花落盡;冬已來,雪花飛舞。晃一晃,一年又過了三百日,一生已過了小半生。

  第一個小半生就這樣過去了。有些心驚,有些迷茫,更多的是清醒吧!

  曾經是那麼好奇。

  世界是那麼新鮮,總是對新事物感興趣。去觀察,去探尋。有時拿放大鏡觀察螞蟻,有時去摸剛探出頭的小草……

  曾經是那麼任性。

  以為自己就是天,就是地。總是不把父母的話放在心裡,惹他們生氣,給他們太多煩惱……

  曾經是那麼愛熱鬧。

  以為快樂等於熱鬧。總是與朋友們逛東逛西,獨自一人時,喜歡走在人流中……

  雖不說浮生如夢,但小半生的時光就真的從手中流走,從臉旁拂過,留下歲月的痕迹。

  在人生之路上走遠了。

  越來越愛靜了。

  總喜歡一個人在清晨散步,黃昏時候躺在山坡看流雲,或坐在窗前聽雨聲。那靜慢慢地流入心底。

  越來越愛淡了。

  從前喜歡咖啡,喜歡它的苦苦的濃;如今喜歡涼白開,喜歡它的清純淡。上次買了一盒咖啡,只喝了一次,置久了,過期了,前天不得已把它扔了。小時候喜歡畫水彩畫,喜歡它色彩鮮艷的濃;現在喜歡畫水墨山水,喜歡它清幽出塵的淡。越淡越好,一帶清溪,越淡越淺;一片藍天,越淡越高

  越來越愛簡單了。

  以前屋裡擺滿了各種裝飾物和生活用品,每天都要整理,浪費光陰。如今都去掉差不多了,只留下一些書,一架古琴,一台電腦,一疊宣紙,幾隻毛筆。簡簡單單,輕輕鬆鬆。生活簡單而不單調,快樂就在其中。

  越來越愛偷懶了。

  懶了,少了和朋友去閑逛,少了交際時的偽裝,偷了一些清閑,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了,可以彈自己喜歡的曲子了。如果是晴天,捧一本書,坐在草地上,清風拂面,鳥鳴入耳,那份兒輕鬆,那份兒愜意……

  少了任性,多了沉穩;少了熱鬧,多了清淡……

  在煩惱的時光中,偷來一縷清閑,鋪上宣紙,畫一幅水墨畫。黑白之間,就是天地;虛實之間,就是人生。

您正在瀏覽: 小半生
網友評論
小半生 暫無評論